籌備婚禮第二步:「新娘秘書」挑選攻略,附上40題新秘評估表單!讓你秒懂新秘挑選重點!

圖片來源:pinterest

婚宴場地找後之後第二個要搶的絕對是新秘啊!你可能想說新秘這麼多怎麼可能找不到?那就錯了!還記得我們說過的嗎?好日子就這麼幾天,跟你同一天結婚的都是你的競爭對手啊!!!

要找一定是找得到,但!你知道嗎?很紅的新秘老師的檔期根本就是一年前開放時就秒殺了,以前不是新娘的妳聽到新娘朋友這樣說一定不相信,自己當了新娘之後就知道搶到自己喜歡的新秘到底有多難了啊!

新秘、婚攝、婚錄這種個人廠商全台灣加起來超級多,而且很多都是全台的婚禮都有接,你是不是不知道要從何找起?一開始一定覺得像大海撈針一樣,看得眼花撩亂,口袋名單一個都沒有,到底該怎麼辦?

我懂!這些我都懂~到底該怎麼找起呢?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自己怎麼開始找的吧!

螢幕快照 2021 05 10 下午11.51.17

圖片來源:pinterest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我的圖文,除了繼續往下看內文之外,也歡迎到我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1.了解自己喜歡及適合的妝髮類型:自己平常喜歡的妝容是日系、韓系、自然淡妝還是歐美風?預計婚禮當天的髮型是美式自然浪漫捲髮、韓系乾淨簡潔包頭、又或是復古手推波…等。

2.利用關鍵字搜尋喜歡的造型:我建議大家可以利用IG的#Tag搜尋自己喜歡的造型風格(#乾燥花造型#編髮造型#乾淨眼妝#韓系妝感)或是你想從地區找起也可以(#台北新秘#台中新秘#台南新秘#高雄新秘),利用IG搜尋可以直接看照片找到你喜歡的造型儲存,也可以直接點到新秘的個人頁面欣賞她其他的作品是不是也是你的菜,就可以順利的找到你自己的口袋名單囉!

3.新秘的作品要看哪些重點:對我這種臉上有些痘疤還是膚色不均的新娘來說,底妝技巧超級重要!要遮瑕但又不能厚重,過度美肌的照片絕對NG,除非你真的超愛他的造型會建議你可以直接去預約試妝確認看看是否ok。再來眉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重點,除了要看新秘作品內的眉毛是不是你喜歡或是適合的類型之外,眉毛有沒有畫對稱,絕對是一個很大的關鍵啊!再來就是眼妝造型眼睫毛貼的自不自然、眼形看起來是不是自然,畫出來有沒有大小眼….等。還有新秘的作品照是不是有不同角度的拍攝,如果都是同一角度就無法看到全面性的妝容、髮型以及飾品、全身造型等搭配。

看完以上三項,你應該已經可以找到一些你的口袋名單了,再來還有哪些需要確認的呢?

4.詢問檔期、價格、服務內容:找到口袋名單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詢問檔期啊!找好喜歡的新秘但卻沒有檔期一切都要重來了啊!!!!如果有檔期的話,通常就會一起報價給妳,並告知服務的內容囉!詢問報價的時候通常會需要提供服務日期服務形式自助婚紗/儀式午宴/儀式晚宴/純宴客)、有幾套禮服需要幾個造型宴客/開妝地點,這幾項都要先確定好喔!(如果確定好儀式/宴客開始的時間可以先問新秘大概幾點要開妝,除了可以確認提早開妝是否需要另外加價之外,很重要的是可以判斷新秘完成造型的速度,這點也非常重要!)

5.搜尋評價:幸運的話你手上可能有幾個有檔期的新秘可以選擇,然後篩選符合你預算的新秘後,這時候各大婚禮平台、論壇、婚禮社團就派上用場了!馬上像偵探似的開始地毯式的搜尋,確認這個新秘的評價如何。評價真的很重要要是找到之前新聞鬧很大那種,一天接好多場後來根本不出現的新秘,真的會欲哭無淚啊!

6.觀察新秘社群更新狀況:你可能會想說觀察這個幹嘛?從社群網站也是可以看出很多細節的呢!除了可以看到新秘的作品之外,也可以看到發文的頻率及照片的內容,大多是妝髮創作練習還是婚禮現場的工作圖文,而一個月大概會有幾場婚禮工作,都可以大概看出新秘的年資。再來還可以觀察文章或照片底下的留言中新娘與新秘的互動狀況,以及發文內容暸解新秘的個性…等。

7.私訊回覆內容:可以先從訊息回覆速度來做判斷,如果3-5天都還沒收到回覆的話,可能就被我淘汰了,要是之後真的合作有造型或禮服的問題想討論卻遲遲等不到回應,那我一定會超焦慮的啊!再來在詢問檔期時的可以從新秘的回覆看出新秘是不是跟你在同一個頻率,回覆制式化冷冰冰?還是有問必答且熱情細心回覆?溝通很重要,你絕對不會想找一個跟你不同頻率的人在你婚禮負責你的造型吧?你說你想要復古風,結果變成跟歐巴桑一樣老氣?或是你想要的是清透自然的妝容,結果新秘硬是幫你畫個歐美濃妝,說這妝容才適合你之類的慘況,透過跟新秘對話及問答之間確認你們到底合不合拍。

 

看完以上幾點,你應該就可以找到你心目中那最完美的新秘了!接下來簽約前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Bibi整理了40項新秘評估要點提供給大家參考,大家也可以利用這個表格中你們在意的項目來比較自己猶豫中的新秘來做選擇喔!

螢幕快照 2021 05 13 下午2.12.30螢幕快照 2021 05 13 下午2.12.55

可編輯版表單下載 【柒柒夫妻543】- 新娘秘書40題評估表單:https://bibicookingdiary.pse.is/3g5757

小預告:下一篇會再分享與新秘簽約後需要討論的項目有哪些唷!

 

延伸閱讀 – 婚禮籌備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 婚宴場地參觀文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到粉絲團跟Instagrm追蹤我們唷!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柒柒夫妻543(@77fu7543)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