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聚餐餐廳》大湖餐館|碧湖公園旁在地人才知道的老餐館,假日絕對都座無虛席!

內湖大湖餐館 31

大湖餐館內湖在地人才知道的一間小館,每到平假日的飯點,都塞滿了家庭聚餐或是公司行號員工聚餐的人潮,尤其是假日,絕對都是爆滿的狀態,不訂位基本上是吃不到的!

對了,假如慕名而來的話可要注意阿,大湖餐館是在碧湖公園旁邊,可不是大湖公園欸!

大湖餐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76號

電話:02 2627 0675

營業時間:每日 11:00–14:00、17:00–21:00

覺得文章不錯、對您有幫助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們看更多~

追蹤柒柒夫妻543FB 1 追蹤BIBI的料理日記 1

追蹤柒柒夫妻 吃到飽社團加入

大湖餐館在我老家附近而已,我們家自己吃過幾次,老婆家則是吃過蠻多次的,聽說她們蠻愛的,這次清明連假想說家庭聚餐一下,就跟家人一起來吃一下。

店門口忘記拍了,反正就在碧湖公園 103巷的側門對面,改天有空回老家再補個照片吧。

大湖餐館

這間生意跟網路評價都不錯,4.2分,並且有將近千則的評論,以內湖在地的老餐館來說算很不錯了。

網路上大多比較令人詬病的是上菜超級快,點完餐大概五分鐘就「砰、砰、砰」的輪番上桌了,假如用餐速度沒那麼快的人會覺得有點壓迫,但我覺得這是台灣生意好的老餐館的通病啦。

內湖大湖餐館 2 內湖大湖餐館 3

這天清明連假跟老婆一家人來用餐,我們一行六大兩小點了七道菜。

大湖餐館停車

碧湖公園這條巷子跟前面的環山路上是蠻多停車格的,但假日通常都一位難求啦,懶得繞就還是只能找停車場。

停車場的話這邊不太多,最近的應該就是 737巷的港富立體停車場,走路過來大約 8分鐘,不然就是要去內湖路的文德捷運站,距離也差不多遠。

大湖餐館菜單2022

菜色蠻多的,選擇困難症的人就直接看第一頁的主廚推薦或是看我這篇文章吧!價格大致上就是台式餐館的平實價格,比熱炒店再稍微高一些些這樣。

內湖大湖餐館菜單1 內湖大湖餐館菜單2 內湖大湖餐館菜單3 內湖大湖餐館菜單4 內湖大湖餐館菜單5 內湖大湖餐館菜單6 內湖大湖餐館菜單7內湖大湖餐館 18 內湖大湖餐館菜單8

我們這天六大兩小點了七道菜,總共 2800。

椒鹽里肌 NT$ 220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道菜要弄得不好吃應該很困難啦!

內湖大湖餐館 4

里肌很大塊,直接咬頗爽,口味上是普通,但勝在他的炒功了得阿~底下的炒料,洋蔥、辣椒、蒜末真的是有夠香,光吃這些炒料絕對就能扒好幾口飯。

內湖大湖餐館 23

假如他出一道辣炒洋蔥,我應該也是會買單啦。

鳳梨蝦球 NT$ 360

點給小朋友吃的,蝦仁發過的,很大顆;底下鳳梨是罐頭的,上面淋上沙拉醬這樣,中規中矩。

內湖大湖餐館 5

薑絲肥腸 NT$ 240

照片看起來應該會覺得幾乎都是薑絲沒有大腸,其實大腸還是不少啦,都埋在底下,至少十來口大腸是沒問題的。

內湖大湖餐館 22

薑絲炒得非常棒,酸溜的口感有夠讚,跟剛剛椒鹽排骨的感想差不多,如果他單出一道醋溜薑絲應該也是很讚。

百香豆腐 NT$ 220

這道是必點菜,雖然叫做百香,但他實際上就是臭豆腐炒肉絲。

內湖大湖餐館 24

我知道有人迷戀那種很臭的臭豆腐,臭到那種像是剛從水溝裡撈起來,但大湖餐館的不是啦,就是有臭、一般臭這樣,那個臭香很不錯。

拌上肉絲、蔥絲一起爆炒,真的也是配飯神器,基本上大湖餐館的熱炒類都頗具水準。

油條鮮蚵 NT$ 280

這道也是必點,油條加鮮蚵怎麼會如此地搭?

內湖大湖餐館 25

這道底部的料汁匯滿了鮮蚵的鮮甜,再勾上一層芡,不論是單吃油條、單吃鮮蚵,還是油條鮮蚵一起吃,脆中帶軟、軟中帶脆、酥香搭配鮮甜的感覺真D爽!

內湖大湖餐館 26

螃蟹粉絲煲 NT$ 680

基本上一份 680,螃蟹妳要多好吃就可以先不用想了。

內湖大湖餐館 27

蟹肉口感的確普普通通,但看到這個蟹黃,不管好不好吃,光看就是一個龍心大悅吧?滿滿的蟹膏長這樣,光看就好爽!

內湖大湖餐館 31

這道我們家好像沒點過?比較讓我驚豔是底下的粉絲,本來想說應該就普普通通啦,但吃起來香氣還蠻不錯的,整個砂鍋才會有的那種鍋氣,跟螃蟹炸過的香氣融於一爐,還不賴!

內湖大湖餐館 28內湖大湖餐館 29

螃蟹就是吃到飽餐廳的那種等級,隨便咬一咬吸一吸就可以吐掉不可惜的那種,有事先炸過,假如懶得剝殼是也可以咬一咬;最後還是要說蟹黃真得又肥又滿,雖然口感也是普通啦,但還是爽。

內湖大湖餐館 32

萬字肉 580

這道菜很大分,考慮再三,後來還是點了。

萬字肉是大湖餐館的招牌,換言之就是一大塊五花肉啦,上面劃刀劃成一個卍字形~

內湖大湖餐館 30

上桌時除了湯匙之外,還有附上一把餐刀,整體料理方式有點像是無錫排那種,旁邊的醬汁勾芡巴在五花肉上。

整個肥肉燉得又軟又嫩,肉是真的還蠻好吃的。

內湖大湖餐館 33

不過我覺得這道菜比較不穩定,有時候有點豬味、我記得上次吃(大約三年前)還有一點乾柴?但這次超軟嫩,豬肉沒有異味。

另外這道菜我印象中普遍口味不太鹹,我還是比較喜歡甜鹹一點的滷肉啦。

其他推薦菜色(有吃過的)

其實每次來吃我們點的菜都大同小異啦,這邊列幾道這次沒點,但我們印象中還不錯的菜跟大家分享一下。

  • 炸銀絲卷 + 京醬肉絲:其實搭其他的炒肉絲類都可以,但搭京醬肉絲最經典!
  • 醬汁獅子頭:這道也很好吃!
  • 豆瓣尼羅河魚:這道菜也不錯,學生時代第一次來吃大湖餐館的時候店員推薦的,我記得那個店員長得像鍾欣怡,很可愛~~(被打)

結論

大湖餐館內湖在地人應該都不陌生,就是一間平價、味道還不錯的台菜餐廳,吃一整桌吃個爽但也不會花太多錢。

覺得文章不錯、對您有幫助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們看更多~

追蹤柒柒夫妻543FB 1 追蹤BIBI的料理日記 1

追蹤柒柒夫妻 吃到飽社團加入

大湖餐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76號

電話:02 2627 0675

營業時間:每日 11:00–14:00、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