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燒烤》原燒林森北店|原燒2018全新菜單文青概念店!中山站燒烤美食

IMG_0619

原燒是我學生時代的愛店,幾乎兩三個月就會去吃一次。

許久未見的原燒,時隔六年了吧!今天來到的是林森北店這邊主打的是文青概念店除了裝潢風格與其他家傳統的原燒有一些差異之外,菜單也是完全不同。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23號2樓(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

用餐年月:2018年03月

電話:( 02 ) 2522-1688

營業時間:每日 11 : 30 – 14 : 30 、17 : 30 – 22 : 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goo.gl/fdgGkP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12345

IMG_0528

林森北店搭捷運的話,在中山站跟松江南京站中間,但距離中山站比較近,從中山站走過來大約八分鐘。

IMG_0671

一踏進店裡,除了店員親切的招呼之外,第一個看到是大片的原燒植栽牆,感覺是與其他原燒有蠻大的不同呢!

IMG_0539

如果沒記錯的話,原燒一貫的設計風格是比較木造跟綠色的材料,林森北這間文青概念店,則又多了日式簡約以及工業的感覺,燈具蠻美。

IMG_0544

看起來是與其他傳統的原燒不太一樣呢!

IMG_0669

連坐位的爐具跟餐具配置都不同,我記得我以前吃原燒的時候,桌上是用炭火的火爐,今天林森店則是用瓦斯爐。

原燒的抽油煙機是在瓦斯爐底下,吸力蠻強的,整套套餐吃下來,身上的燒烤味雖然還是有,但已經低的許多了。

IMG_0533

火爐火力的大小開關在桌子旁邊。

IMG_0653

餐具跟調味料都先擺在桌邊了,這邊的肉夾很好用!

IMG_0549

原燒搭配的醬汁

IMG_0535

分別是水果醬油跟味噌醬,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沾味噌醬,口味比較濃厚。

另外桌邊會有一罐七味粉跟玫瑰鹽。

IMG_0561

菜單的話,可能是因為林森北店的主題是新概念店,所以就菜單上的配置與其他傳統的原燒不太一樣。

 

(官網上的原燒菜單請點此)

 

林森北店的菜單

(以下僅簡要擷取)

39348462030_5552ce9a85_o

26286031277_9ff9b0b484_o

27284546778_1f654c2963_o

26286031947_f6427be7a1_o

今天吃的是饗樂套餐的牛肉拼盤跟豬肉拼盤。

饗樂沙拉

IMG_0551

沙拉的口味有凱薩、和風芥末跟胡麻,我當天選凱薩跟胡麻,但感覺兩份沙拉都是胡麻醬的味道哈哈哈。

這邊胡麻比較特別一些,帶點和風的酸甜滋味。

IMG_0552

配料上除了一些生菜之外,還有海藻,蠻清爽的。

IMG_0553

茶碗蒸

IMG_0555

這邊的茶碗蒸蠻厲害的,雖然算是清的茶碗蒸,配料就是一小塊魚板,但蒸蛋的質地非常綿密,有點乳酪布丁的感覺,綿密到有點巴嘴的程度,蠻不錯,帶點柴魚高湯香氣。

IMG_0558

可爾必思泡泡

繽紛葡萄泡泡

IMG_0565

就糖漿加在蘇打水裡哈哈,記得飲用前先拌勻。

吟釀味噌湯

IMG_0568

味噌湯蠻夠味的,味道算是比較重跟鹹的味噌。

配料不少,裏頭有些豬肉片、豆腐跟海帶芽。

IMG_0570

元氣牛犇湯

IMG_0571

配料也是滿滿,算是蠻有誠意的一碗湯,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湯的味道很像粉泡的。

IMG_0575

燒肉拼盤的部分,今天我們選的是牛肉跟豬肉各一份。

IMG_0579

牛肉拼盤

IMG_0583

牛肉的部位包含CAB無骨、Choice板腱、角切、特選上背肉牛五花。

角切 ▼

IMG_0585

類似骰子牛。

IMG_0632

CAB無骨牛小排 ▼

IMG_0587

大家可能常常聽到Prime、Choice,但有人知道什麼是CAB嗎?

全世界的牛肉大略可以分為三個產地,日本、澳洲跟美國,各自有不同的評鑑系統,美國的系統之下有個「CAB」,「CAB」全文是Certified Angus Beef,指得是經過認證的安格斯牛。

這邊標榜選用的牛小排是CAB無骨,品質可見一斑囉。

牛小排應該算是牛肉界的松阪豬吧,就是一種不管怎麼弄都不會失敗的部位。因為油脂分布均勻,即使烤過頭也是很好吃。

IMG_0616

牛五花 ▼

IMG_0588

牛五花這邊因為油脂比較豐厚,建議可以包著生菜一起吃。

IMG_0619

我喜歡另外沾些味噌醬,這邊的牛五花口感比較韌一些。

IMG_0624

Choice板腱 ▼

IMG_0628

建議五分或七分熟就好,屬於比較有嚼勁跟肉汁的部位,如果要烤熟一點,可以沾點醬汁增加濕潤感。

IMG_0611

其實來王品集團吃飯,真的會覺得他們的服務是難以挑剔的,服務品質可以說是有口皆碑,可以滿足各種奧客的需求,也有人說王品是寵壞跟造就台灣奧客的元兇啦哈哈。

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有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烤,但我覺得現場客人很多了,去忙她的唄,而且我是比較喜歡自己動手的;

另外烤爐的烤網,不用顧客主動去催,店家三不五時就會過來主動更換,換得很勤!

豬肉拼盤

IMG_0589

內含豬梅花、豬五花、豬雪花、松阪豬。

松阪豬 ▼

IMG_0591

原燒這邊將松阪豬擺成一朵玫瑰的形狀,松阪豬就是個零失敗的肉品阿,烤到跟橡皮擦一樣應也是脆口好吃。

不過原燒本身的肉質是本來就不錯啦。

豬雪花 ▼

IMG_0592

算是比較厚切的,但由於帶有比較豐厚的油脂,吃起來不會乾澀,蠻嫩的。

豬梅花 ▼

IMG_0593

豬梅花是通常比較乾澀的部位,所以我是建議可以搭配沾醬跟生菜一起吃,比較不會澀口。

但原燒的豬肉品質蠻不錯,吃起來倒也不會乾澀。

雖然理論上我是喜歡牛肉大於豬肉的人,但就我從以前吃原燒的感想,原燒的豬肉通常都會比還牛肉好吃!

豬五花 ▼

IMG_0595

豬五花也是豬肉界的燒烤明星,由於這邊的油脂相較其他部位會更多,燒烤得脆脆的,油脂逼出來之後會很香。

IMG_0629

肉吃了一部分之後會上兩道小品飯食。

北海道鮭魚茶漬飯

IMG_0596

旁邊有佐一些山葵調味,視個人口味再加下去拌吧。

IMG_0598

上頭有一些蛋絲跟香鬆,但蛋絲外觀看起來有些糊,吃起來是還OK。

撒上些海苔。

IMG_0599

倒入茶高湯,帶點昆布味。

IMG_0602

蒲燒鯛魚飯

IMG_0603

蒲燒台灣鯛,也叫是吳郭魚囉。

味道還不錯,但畢竟是吳郭魚,仍然帶點小小的腥味。

IMG_0605

宇治金時冰淇淋

IMG_0634

這邊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味蠻濃的,抹茶控應該會喜歡。

上面搭配一些玄米,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挺豐富。

IMG_0636

旁邊的白玉湯圓因為倚在冰淇淋旁邊,帶點Q度。

IMG_0651

紫米紅豆湯

IMG_0637

紫米紅豆湯上面有撒上一些黃豆粉,帶點香氣。

這邊的紅豆煮得不算是煮到軟爛的那種,仍飽有紅豆的完整顆粒,咬下去還有些口感。

IMG_0643

原燒,

王品集團旗下的燒烤老品牌。林森北店的文青概念店,是以一種比較新穎的面目來重新表現原燒的內涵,我想也代表了王品集團在現今日益競爭的餐飲環境中,想要求新求變以及再造王品登上餐飲巔峰的野心。

或許單單在這個價位著眼,我們從某個點切入,譬如肉、譬如湯、譬如甜點這樣來看,王品的餐點就個項而言,沒有到傲視群雄的程度,但從服務、整套餐點以及整體的品質來看,倒也是真的符合CP值得標準了。

如果是喜歡王品系列的朋友們,原燒林森北店可以來試試看。

 

(本文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一般.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23號2樓(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

用餐年月:2018年03月

電話:( 02 ) 2522-1688

營業時間:每日 11 : 30 – 14 : 30 、17 : 30 – 22 : 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goo.gl/fdgG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