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萬華美食推薦 ‧ 一甲子餐飲 ‧ 台北魯肉飯焢肉飯刈包大推薦!! ‧ 艋舺美食西門美食台式小吃

IMG_5050

在台灣如果問大家最能代表台式小吃的地方是哪理,相信大家直覺地反應一定是台南。

台南的確是能最具代表台灣小吃、美食的一個地區、一個城市,

我想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在於台南是台灣發展最早的一個地區,

經過了歷史的沉澱、歲月的積累,釀造出來的小吃文化是這麼的美好也不意外了!

台灣有一個俗諺喚做「一府二鹿三艋舺」,

道盡了過去台灣的發展。

府,指的是台南府;

艋舺,也就是現今的萬華。同理可證,萬華,是台北中我覺得最能代表台式小吃的一個區塊之一。

今天介紹的這一間一甲子餐飲,就是位於萬華,以滷肉飯或是焢肉飯來說,在台北的名聲可以說是相當火紅!

IMG_505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79號(點擊直接連接Google Map)

鄰近捷運站:西門站、龍山寺站

用餐年月:2017年05月

(本文照片於2018年07月有些許更新)

電話:( 02 ) 2311-524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7 : 00 – 19 : 00;周日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Jia.Zi.Snack/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一甲子餐飲位於萬華的清水祖師廟旁,搭捷運來的話,

從龍山寺站或是西門站走過去大約八、九分鐘。

IMG_5073

IMG_4177.jpg

一個小小的料理區。

IMG_4168.jpg

內用的話不用排隊!有看到空位就可以直接入座等待店家過來幫您點餐;

但是如果是外帶的話就要排隊囉,通常在餐期可能都要排個半小時左右。

價格很平實,滷肉飯才25元!

IMG_4171.jpg

 

今天點了焢肉飯、滷肉飯、豬血豬腸湯以及麻豆碗粿。

(後來我吃了好幾次,但都一直沒拍照,本文有看到一些很明顯的更新圖片的痕跡的話,那是我2018年07月更新的)

IMG_4161.jpg

焢肉飯 N.T 70

IMG_5050

配料很簡單,一大塊焢肉、醃漬小黃瓜、兩塊滷豆干以及一點菜脯。

先說小黃瓜吧,醃漬的還保有小黃瓜本身的脆與清甜,醃漬的口味不會太重,帶點微微的酸而已,滿清爽解膩的,

不過我自己是喜歡酸一點的。

IMG_5058

滷豆干滷得入味,但外皮卻不顯老,甚至可以說帶點嬌嫩,豆干之中因為保有孔隙,我咬下那一科還有些湯汁會在口中噴濺。

辣菜脯不會過鹹,為整碗飯多點滋味。

最後是焢肉,我覺得他們家的焢肉真的令人驚艷!

他們的滷汁鹹中帶甜,但不會甜膩,滷汁中的糖分讓焢肉披上一層晶瑩透出點光,

那天大太陽,陽光的折射讓整塊烘肉彷彿一塊寶石。

他們的瘦肉部分不乾柴,在口中舌尖輕輕一推馬上就散開了;豬皮滷的通透,但卻不松散軟爛,豬皮心裡頭還帶點Q彈,我覺得真的很厲害,

一塊滷肉的兩種極端居然可以並存。

滷肉飯 N.T 25

IMG_5051

我覺得在台北其他的店家,這種大小應該都至少要35、40吧,這樣一大碗才25元,我覺得超划算!

半肥半瘦,口感上偏黏口甜香。

滷汁的基底我想跟焢肉是相同的,

我就不贅述了,

就以米飯來補充介紹吧!

他們的米飯是我喜歡的口感,有些店家的白米要嘛沒在顧,蒸的過軟,要馬為了賣相或添味多了很多油下去;

他們的白米帶點微微的硬,我喜歡這種口感,

單純白米的味道很單純,沒有其他雜味,

略帶口感的白米跟滷的綿軟的滷肉,咀嚼中的碰撞跟層次的對比,很相得益彰!

IMG_5062

刈包 N.T 45

IMG_5055

焢肉好吃,刈包自然也好吃,而且是好好吃!!

花生粉雖是業務用的,但蠻香的。

IMG_5069

豬血豬腸湯 N.T 50

IMG_4156.jpg

湯頭算清爽的,沒有油膩厚重的感覺,帶點微微的沙茶香,我覺得料並不少,幾乎是滿滿的一碗,來這裡我覺得點碗湯很值得。

豬血給的不小氣,整整四塊,個頭不小;

這裡的腸子洗的很乾淨,整碗湯幾乎是沒有豬味的,很容易入口;也因為腸子沒有多的調味,更能吃出腸子的新鮮。

腸子表現的手法偏軟爛,但我比較喜歡帶點脆口的嚼勁。

油條魚丸湯 N.T 30

IMG_5048

湯頭也是家常的清爽感,中規中矩啦,由於沒有額外加過多調味料跟味精,

就是油蔥酥、芹菜、香菜的香氣,所以喝起來是蠻自然的味道。

料很多,照片這樣子的魚丸,大概有個十顆,這樣才三十元啊!!!

但是我覺得如果油條不要加在湯裡會比較好,不然都爛爛的。

麻豆碗粿 N.T 35

IMG_4151.jpg

其實我對碗粿沒研究,可能對他沒有太多的情感吧哈哈

我分不太出來碗粿好吃與不好吃的點在哪裡,所以就不妄加評論了,

不過同行友人是南部人,他說很貼近南部的口味。

IMG_4164.jpg

IMG_5064

一甲子餐飲,

這邊的焢肉飯、滷肉飯在台北頗有名氣,

我個人是相當愛這一家的焢肉跟滷肉,

焢肉滷肉帶點肥肥,滷汁帶點黏嘴甜香。

我的文章幾乎看不見「必吃」等等太重量的字眼,

但如果是喜歡滷肉飯跟焢肉飯的朋友,我真的覺得這裡是台北的必吃焢肉跟滷肉!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