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站美食》正老牌清水排骨酥麵|不用跑到廟東去了,市區就有好吃排骨酥麵!

IMG_4339.jpg

相信如果想到台中排骨酥麵,許多人第一個直覺反應應該是廟東吧!

許多年前吃過,味道是真的很不錯,不過店面狹小,排隊人潮太多,想要好好坐下來品嘗一碗排骨酥麵真的很辛苦。

但其實,台中市區裡就有一間排骨酥麵,而且論味道、用料、客源,我覺得跟廟東比是毫不遜色,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187號

電話:04 2533 3704

營業時間:11:00–19:30 ;週一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無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我的圖文,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正老牌清水排骨麵與廟東的排骨酥麵是否系出同門,或是彼此有無瓜葛,我是沒去深究,反正東西好吃就好。

說到系出同門的排骨酥麵,花蓮倒是有兩間有名的,一間是來成、一間是京湘,據說就是系出同門而分家。

我過去因為工作需要,曾在花蓮住了一年多,來成我就只吃過一次,京湘倒是去到難以數算,如果到花蓮想吃點除了扁食的小吃,我倒是推薦京湘的豬油飯跟排骨酥麵。

阿阿,離題了。

 

正老牌清水排骨麵離台中車站很近,即使像我們這些外地來的遊客,要過去吃也滿方便的,這家位於台中後站的復興路上,車程大約五分鐘,走路大約十五分鐘,招牌非常的大,想忽略也很難!

IMG_4357.jpgIMG_4365.jpg

清水指的是湯頭清澈不油膩還是清水地區?

IMG_4354.jpg

十一點營業,大約十一點十分就已經快滿了。

IMG_4353.jpg

販賣的品項很簡單,就只有這五種選擇。

IMG_4352.jpg

IMG_4350.jpg

紅色的小碗是拿來放吃剩的排骨骨頭的,這樣店員好整理,桌面也乾淨清潔。

今天沒吃早餐,想吃飽一點哈哈,同行三人全部都點排骨麵。

  • 排骨麵 N.T 90

IMG_4337.jpg

一碗滿大碗的,而且排骨數量不少,一碗九十倒是不過分。

配料上有芹菜珠、香菜碎、少許乾蝦米以及豆芽菜,不愛芹菜跟香菜的這家可能要斟酌一下,或是先跟店家提醒。

我滿愛吃豆芽菜的,雖然是個廉價的蔬菜,但脆脆的口感以及根麵條相仿的形狀,筷子夾起面來一口吃下,能讓麵條多了口感上的層次,台式麵條搭豆芽菜我覺得超對味。

湯頭

IMG_4347.jpg

湯頭滿清甜的,感覺是以白蘿蔔等蔬菜當基底,帶點白胡椒香,喝起來是很自然的甜味,加上炸排骨的油香肉汁,不會很鹹;另外難得的是湯頭表面跟喝起來也不顯油,滿不錯的。

IMG_4340.jpg

這裡的麵條是台式油麵,但微微粗一點,我覺得比一般的油麵口感來得好,可能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粗麵的關係吧,喜歡Q彈有勁的口感!

排骨

IMG_4344.jpg

這裡的排骨先炸後蒸,即使入湯之後排骨的風味還是很飽滿,不會因為進了湯頭而淡化了排骨的口味。

排骨入口舌頭輕輕一推就會化開了,還保有原本排骨的肉汁。

另外我很愛排骨的軟骨,超愛咬碎軟骨的感覺!

IMG_4367.jpg

隨桌有附辣椒醬,可加可不加啦,沒什麼辣香味,而且很鹹。

IMG_4355.jpg

廟東的排骨酥麵相較於這家會比較偏油香,湯頭上的油脂比較多,但香氣上比較鮮明。

正老牌清水排骨麵則稍微清一些,湯頭比較清爽,但味道不會清淡。

而正老牌清水排骨麵的店面相較廟東寬敞很多,不必佝僂著身子,縮成一團地吃;用餐環境以及等待的時間也比廟東來得好,

更重要的是餐點的品質也不遜色!

兩者各有特色,但如果真的想吃排骨酥麵,倒也不必特地為了排骨酥麵而走一趟廟東排隊,正老牌清水倒還不錯!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我的圖文,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187號

電話:04 2533 3704

營業時間:11:00–19:30

該店粉絲專頁: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