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工作室萬用醬推薦》兩款家常鹹醬也能做出不同變化!馬告堅果油醬、 麻油薑黃拌醬

薑黃堅果油 185

無意間認識了樸實工作室,發現他們有很多商品都很有趣!很多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的商品,例如「醬燒香菇糕」,是類似南棗核桃糕,但是加入了南投國姓的香菇以及醬油、麥芽糖做成台式風味的甜點,從沒想過原來台灣的食材可以這樣組合,讓我很佩服這個創意的搭配。

很喜歡樸實工作室「樸實無華,腳踏實地」的信念,選用友善環境安心食材、與地方小農合作、採用公平貿易食材使用環保或再生包材不添加化學添加物,並且延續傳統工藝。例如:使用百年古法製作的麥芽糖、嘉義傳統的天日鹽以及原住民傳統葛鬱金粉取代精緻澱粉…等。

薑黃堅果油 202

這次試吃了樸實工作室的兩款鹹醬,「麻油薑黃拌醬」、「馬告堅果油醬」。

薑黃堅果油 146

麻油薑黃拌醬」是以台灣老薑及嘉義日曬鹽搭配低溫鮮榨的麻油製作而成,不論是調味、煮湯、拌飯、拌麵,或是拌入各種食材當中都非常適合。也有另一個口味蔭油薑泥拌醬可以選擇喔!

薑黃堅果油 154

營養標示以及成分都標示在瓶身,可以看到成分的部分都非常的天然,不會有什麼看不懂的成分,讓人格外放心。

薑黃堅果油 147

薑黃堅果油 148

薑黃堅果油 151

可以看到內容物就只有滿滿的薑末跟薑黃還有麻油,一打開瓶蓋那個薑的香氣真的可以說是撲鼻而來,但不是很濃烈刺鼻的那種,是一個迷人溫和的薑味。

試吃過麻油薑黃拌醬之後,叛逆的我也發揮了一點創意,將麻油薑黃拌醬融合我熟悉的烘焙,製作成麻油薑黃吐司。加入麵粉當中烤焙反而更加凸顯出麻油與薑黃的香氣,淡淡的黃色也讓土司看起來特別的美味。

薑黃堅果油 140

進烤箱前我還在吐司表面刷上淡淡一層麻油薑黃拌醬的油,讓烤色及香氣更上一層樓。

薑黃堅果油 106

薑黃堅果油 141

烤出來的顏色果然是很漂亮啊!加上一點薑末的顆粒,烤過之後香氣更有深度了。

薑黃堅果油 143

一撥開吐司,薑黃的香氣更加濃厚,甚至還可以看到一些薑的纖維在吐司當中,讓人迫不急待想趕快吃了~

薑黃堅果油 163

另一款萬用堅果油醬有四種口味,分別是馬告、九層塔、香椿、刺蔥,融合了四種台灣風味的香料,以及日曬海鹽與多種低溫烘烤的堅果,除了香氣之外,也增加了豐富的口感。可以加入沙拉、沾麵包、拌飯、拌麵等多種吃法。

薑黃堅果油 124

透明玻璃的瓶身除了可以清楚地看到內容物之外,一樣也標示了營養標示及成分。真的是滿滿的堅果,毫不手軟啊!也可以看到底下有馬告的顆粒。

這次介紹的這兩款拌醬素食者也都可以食用,沒問題喔!

薑黃堅果油 175

薑黃堅果油 170

薑黃堅果油 172

薑黃堅果油 173

這四款口味中,我對「馬告堅果油醬」最感興趣。馬告是台灣原生種的香料植物,結合了檸檬、胡椒跟薑的氣味,是一種香氣很迷人的香料,我自己很喜歡他的香氣,所以想把它融入在餅乾當中,製作成義大利脆餅,義大利脆餅的材料很簡單,大部分是麵粉、雞蛋、糖跟大量的堅果,吃起來會是麵粉跟堅果的香氣為主,這次拿到這款馬告堅果油醬的時候,我就瞬間想到了這款餅乾,很期待他們可以蹦出新滋味。果然!非常適合啊!麵粉加上堅果與馬告的香氣,脆硬口感的餅乾搭配上堅果的咬感,真的是非常搭!

薑黃堅果油 132

薑黃堅果油 133

餅乾一出爐的時候,就可以聞到馬告的特殊香氣。

薑黃堅果油 136

薑黃堅果油 138

一邊咀嚼這款餅乾會同時可以享受到馬告的風味以及堅果的香氣及咬感,讓人吃了非常舒服。

薑黃堅果油 180

實際吃完樸實工作室的兩款商品以及了解他們的經營理念,讓我會更想要去嘗試他們其他的商品,像是棗泥糕系列、蛋糕系列還有果醬系列,感覺都非常特別,看起來也都很好吃!

拌醬跟堅果油醬與各種食材真的都很百搭,除了樸實工作室介紹的吃法之外,也歡迎你跟我一樣發揮創意,融入在自己喜歡的料理當中喔!推薦給大家,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商品,希望你也跟我一樣喜歡!

 

樸實工作室

FB:https://www.facebook.com/PureSimpleStudio

IG:https://www.instagram.com/puresimplestudio/

網站:https://www.puresimplestudio.com/

商品購買連結:https://www.wendow.life/collections/nut_sau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