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開箱評測》我封它為掃地機器人之王,功能最全面價格最親切的一台!ft.Dreame追覓台灣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4)

自從幾年前入手人生第一台掃地機器人之後,就再也無法沒有它的協助了。

這五年下來我們自己換了兩台掃拖機器人,目前手邊的機器人是三年前搬新家時入手的,雖然尚屬好用,但畢竟是舊機型,沒辦法全自動;並且避障功能也沒這麼靈敏,所以掃拖前我都必須把家裡的延長線、寵物玩具給收乾淨,否則一定會卡機。集塵盒清理、拖布清潔、水箱換水等等,都還是得自己來,真的要整理的話,也是需要一段時間。

但這次接觸追覓dreame L10s Ultra 全能掃拖旗艦機,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欸!

可以自動集塵、補水、注入清潔液、洗抹布、烘乾,我現在只需要倒髒水、丟集塵袋,其他我都完全不用經手,真的可以說是全自動的掃地機器人了。

而且以相同功能的機器人來說,少說也要 三萬多,但追覓dreame L10s Ultra只要兩萬多元,比較起來真的很便宜!

追覓dreame L10s Ultra 全能掃拖旗艦機資訊

👉 追覓dreame官方網站

喜歡我們的話,歡迎追蹤我們的社群,美食/旅遊/料理/生活不漏接~

追蹤柒柒夫妻543FB 1 追蹤BIBI的料理日記 1

追蹤柒柒夫妻 吃到飽社團加入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功能真的非常強大,不是我們空口說白話,就讓我們一一實際測試給大家看吧!

追覓dreame L10s Ultra 全能掃拖旗艦機基本介紹

追覓dreame L10s Ultra特色

  • 5300Pa超強吸力
  • 自動集塵
  • 自動補水
  • 拖布自動抬升
  • 自動搓洗拖布
  • 自動烘乾拖布
  • 銀離子水生成
  • 自動添加清潔液
  • 強大的APP功能設定
  • 同級市面上 CP值最高
  • AI Action視覺搭配結構光精準避障

追覓dreame L10s Ultra規格

  • 機器人基座:長 423mm、寬 305mm、高 568mm
  • 機器人本體:長 350mm、寬 350mm、高 97mm
  • 機體重量:8.9 Kg
  • 集塵盒:3L
  • 淨水箱容量:2.5L
  • 汙水箱容量:2.4L
  • 額定電壓:110V – 240V
  • BSMI安全認證號:R3F274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評價

吸力測試

L10s Ultra主打目前業界最強的 5300 Pa吸力,所以除非你地板上黏著一張貼紙,否則一般居家的灰塵、髒污是絕對沒問題的。

我這邊以米粒跟紅豆不規則灑落為測試,也是吸得一乾二淨。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83)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92)

另外假如家中有短毛地毯,也可以在 APP針對地毯的區域設定吸力加強。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33)

除了吸塵,追覓 L10s Ultra也可以針對不同的掃除環境替換「刷毛 Hybrid」或「全橡膠滾刷」來使用。

像是假如女生房間可能地板的長頭髮比較多,那就會建議使用「全橡膠滾刷」避免頭髮纏繞;而「刷毛 Hybrid」則可以更深入隙縫,清潔力則更強。

整體而言追覓 L10s Ultra的吸力我覺得無可挑剔了啦,但相對於吸塵功能,我覺得追覓 L10s Ultra的拖地功能才是他最大的亮點!

自動集塵

自動集塵是我覺得很讚的功能,你不用再拿集塵盒出來倒了。

尤其既掃又能拖機器人的集塵盒多少都會進水,導致灰塵黏在裡面、甚至乾在裡面,這時都必須用手指進去挖,挖不乾淨還要洗集塵盒,除了骯髒還很麻煩。

而追覓 L10s Ultra就是讓你整個完全不沾手,直接將集塵袋丟進垃圾桶就好,整個乾乾淨淨。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73)

集塵袋的容量是 3公升,官方的數據是可以連續使用 2 – 3個月,這部分依照環境大小、髒污情況而酌量增減,但無論如何,一個多月讓你不用去管它是沒問題的。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77)

我們用了快一個月,目測感覺還裝不到四分之一。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74)

拖地測試:仿人手按壓/拖布自動抬升/自動補水及添加清潔液

L10s Ultra的拖地真的非常強,除了標榜的是「仿人手按壓」之外,拖布在掃拖任務中,還會自動抬升、自動清潔跟烘乾,整個掃拖任務的執行跟事後的整理,完完全全不需要沾到手!

  • 仿人手按壓

有別於以往許多旗艦機標榜的聲波震動,L10s Ultra的拖地是「仿人手按壓」,並且就官方提供的數據,是每分鐘 180轉,等於 1秒 3圈,所以拖地可以更乾淨。

如果家裡是拋光石英磚可能差別不大,但如果是木紋地板或是有紋路的磁磚,多少會卡一些髒污在裡面,而仿人手按壓就能清潔得更徹底。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56)

  • 拖布自動抬升

而自動抬升功能可能大家不太能理解,這部分我一開始也不知道這有什麼用,但實際使用後才發現這相當重要!

一般掃拖機器人畢竟不可能時時刻刻的清洗拖布,一定是在一個任務當中連續使用這塊拖布,所以假如掃拖任務到了終點,要準備回基座充電、清潔的時候,這塊拖布如果又繼續拖在地上,那不就又把剛剛的髒污帶回來了嗎?

所以自動抬升的用途在這裡,掃完之後整塊拖布就給妳拉高離地並且停止轉動,再返回基座清理的路徑上,剛剛的髒布就不會整個又一路拖回基座啦~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24)

而自動抬升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用來閃地毯。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20)

不然掃拖機器人要進行短毛地毯的吸塵,或是要閃地毯,假如沒有抬升的功能,無論如何這塊濕布都會沾上地毯,整個地毯就髒了。

而自動抬升的另一用處就是避免地毯被機器人弄髒,這點我覺得超貼心。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25)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9)

  • 自動補水

而每一次機器人回基座清洗拖布的同時,基座也會自動補水及注入清潔液,讓拖布有適當的溼度可以繼續掃拖室內空間。

追覓dreame-L10s-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1-(99)

自動回洗及烘乾拖布

追覓這台 L10s Ultra真的是在掃除這個任務當中竭盡所能地解放你的雙手了,拖布你甚至也能完全不去理它!

  • 自動回洗拖布

以往我們使用掃拖機器人,一塊拖布從頭用到尾拖遍全家,所以使用上我都會一區一區的清潔,每掃完一區我就要把拖布拆下來洗一洗,將拖布清潔乾淨後再掛上去繼續掃拖。

不過 L10s Ultra完全不用動手了,機器人回家之後自動清潔拖布,用乾淨的水將拖布洗乾淨。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61)

清洗抹布的底盤有凸點設計,可以更好地清洗拖布。

而清洗拖布的汙水機器會吸進汙水箱,整桶滿滿的髒水,直接拿去倒馬桶就好了,不會弄髒手。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39)

另外也可以在 APP設定回洗的頻率,避免一塊拖布從頭拖到尾,可以設定一個區域拖完、或是掃拖一定的面積之後回洗,也能讓掃拖更加乾淨。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69)

  • 自動烘乾拖布

除此之外,機器人的拖布一大麻煩是倘若沒有即時拆下來晾乾,整塊濕濕的悶在那邊,就會發臭甚至發霉。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5)

而 L10s Ultra則是在掃拖任務結束後,除了回到基座清洗拖布之外,還會用 45度熱風將拖布烘乾,45度這可是目前業界最高溫!

給大家看看烘乾的成果,我拿衛生紙用力壓,手指都出力壓到反白了,整張衛生紙還是不沾一滴水!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34)

乾燥後的拖布也避免細菌生成、發霉、發臭,拖地更乾淨。

可設定純拖地、純吸地、掃拖同步及先掃後拖

L10s Ultra我覺得很強的地方還有一個是它除了可以基本「掃拖同步」、「先掃後拖」之外,還能單獨執行「純拖地」跟「純吸地」,這也是其他家掃地機器人沒有的功能。

AI視覺辨識與雙雷射掃描避障

掃地機器人很好用大家都知道,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想買,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以往掃地機器人的避障功能不佳。

像是家裡有小朋友,地上玩具比較多;或是每次使用掃拖機器人,家具都要搬開、延長線、充電線等等都要藏好,否則機器人把線捲進去或是卡住,掃地機器人沒幫到忙,我們還要分神去救它。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28)

但 L10s Ultra的智能避障非常強大,它可以清楚辨別是地上的障礙物,襪子、線材都能精準避開,所以在使用上就完全不用擔心卡住的狀況。

追覓dreame-L10s-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1-(93)

我自己使用了近一個月,關於延長線、充電線、寵物玩具什麼的也都沒在收,但都沒遇過卡機的狀況。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17)

而且即使我的襪子丟在地上,機器人也是繞著襪子一圈把地板給拖乾淨,笑死XD

追覓dreame L10s 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 -1 (18)

家裡有寵物的也不用擔心哦,即使寵物走走跑跑,也能辨識及閃避。

追覓dreame-L10s-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1-(98)

而追覓 L10s Ultra搭載的 RGB鏡頭,憑藉 AI辨識超過 30種障礙物,並自動將障礙標示在地圖中,避障更準更穩;而且它搭配雙束雷射探測,能達到毫米級感知精度,即使黑暗中也能精準識別!

水箱內建銀離子生成模組

追覓這款掃地機器人的水箱內建了銀離子生成模組,無論是補水濕拖、或是回洗清潔拖拖布,從清掃的源頭就有除菌跟除臭的作用。

強大的APP功能設定

APP可以使用追覓或是米家,我們是使用追覓的APP。

L10s Ultra沒有遙控器,全部整合進手機 App裡,App裡除了基本的預約定時、規劃清掃區域等基本功能之外,我著重介紹幾個我覺得比較特色的:

  • 即時畫面

妳可以透過追覓 L10s Ultra的鏡頭直接觀察家裡的狀況,甚至可以取代我們原本裝的寵物監視器了XD

追覓dreame-L10s-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1-(94)

  • 地圖構建

地圖構建的功能真的很強,在清掃的過程會自動紀錄並繪製地圖以規畫最佳清潔路線,掃完一趟下來之後,它真的把我們家的地圖幾乎完整畫出來了!

追覓dreame-L10s-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1-(95)

  • 清潔順序排程

分區設定是市面上中階以上的掃地機器人必備的技能,但這台追覓 L10s Ultra還能設定順序排程,我們可以依照地圖劃分的區域,從而設定哪一個區域先掃及後掃。

像是可以先從乾淨的區域(如臥室),掃到髒污比較多的區域(如廚房),避免油膩帶進臥室或客廳;也可以設定每一個區域掃完之後就回洗拖布,以保持乾淨。

追覓dreame-L10s-Ultra全能掃拖旗艦機--1-(97)

結語:號稱業界CP值最高的掃地機器人,這是真的嗎?

「業界CP值最高的掃地機器人」之稱認真覺得所言不虛欸。

首先以目前同級具有相同功能的掃地機器人,市價至少都要三萬多、甚至四萬以上,但追覓這台 L10s Ultra目前只要兩萬多,比較起來真的非常划算。

而且全自動真的非常爽,我這一個月來的使用,只需要倒髒水、補乾淨的水,僅此而已,但它就能幫我完成掃地、拖地、烘拖布、集塵等等各種工作,而且這段期間的使用也都沒遇過卡線材或是卡頓的情形。

更重要的是現在疫情後的時代,對於環境衛生大家應該都很重視,這款還可以自動補加清潔液,水箱也有銀離子模組抑菌、消臭,整個環境又更加乾淨。

以功能性跟價格來比較,追覓 L10s Ultra絕絕對對可以稱做「掃地機器人之王」了!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他們官方網站查看詳細資訊 👉 追覓dreame官方網站

喜歡我們的話,歡迎追蹤我們的社群,美食/旅遊/料理/生活不漏接~

追蹤柒柒夫妻543FB 1 追蹤BIBI的料理日記 1

追蹤柒柒夫妻 吃到飽社團加入

追覓dreame L10s Ultra 全能掃拖旗艦機資訊

👉 追覓dreame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