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印度料理》杰斯的印度餐廳|清真認證餐廳,穆斯林也能安心吃的印度菜!

IMG_51081

這家是我2017年吃過的餐廳,當初吃後的感覺覺得還蠻不錯,但也就漸漸忘了。最近看到有電視節目報導穆斯林餐飲專題,覺得電視上介紹的印度人很眼熟,看了用餐環境才發現是我曾經到過的餐廳。

杰斯的印度餐廳位於新北市三重三和路上,許多伊斯蘭教的信徒到台灣很不適應的一點是飲食環境對他們不太友善,因為台灣人幾乎沒有不吃豬肉的,偏偏穆斯林是不能吃的。即使許多主打印度菜的餐廳,也些甚至還是有用豬肉跟豬油,實在讓穆斯林左右為難。

也因此現在穆斯林如果想要外出用餐,通常都會先看看餐廳是否有清真認證的標章。(2018年10月更新前言)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36號2樓(點擊連結Google Map)

用餐年月:2017年12月

鄰近捷運站:三重國小站

電話:( 02 ) 2972 – 1867

營業時間:週一 17 : 00 – 22 : 00 、週二至週日 11 : 30 – 15 : 00 、17 : 00 – 22 : 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026jaish/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相信對大多數台灣人而言,印度料理是比較不熟悉的一個領域。

今天介紹的這間印度餐廳位於三重,距離三和夜市並不算遠。從捷運站走過來的話,捷運三重國小站走路過來大約六分鐘;捷運台北橋站走過來大約八分鐘。附近也有幾個停車場,就是路小條了點。

IMG_5142

這間店的老闆是印度人,主打的是讓顧客體驗道真正的印度料理文化,跟道地的印度美食。由於我對印度料理是真的滿陌生的,所以決定來這邊吃吃看。

IMG_5143

位於二樓。

IMG_5138

一進門就能聽到印度的音樂,以及印度式的裝飾。

IMG_5066

櫃台上方有台電視,撥放著印度的歌舞MV,平常很少看到印度的影片,這個倒是滿有意思的。

老闆正在處理我們的菜單。

IMG_5071

牆壁上貼著文化石的壁磚。

IMG_5064IMG_5065IMG_5059IMG_5074

內場的廚師,跟老闆一樣都是印度人。

IMG_5104

菜單(字太小的話,點擊會進flickr,可以放大)

1514462063937

坦都里烤雞腿 N.T 150

IMG_5075

坦都里烤雞又名印度烤雞,通常是使用香料及優格等將雞肉醃得紅紅的,然後送進一座名叫「 Tandoor 」的泥窯烤製,因而得名。

搭配的醬料,似乎是薄荷醬。味道並不太重,整體上,橄欖油的味道比較明顯,在整道料理的的調味上,比較屬於添香跟滋潤雞肉的角色。

IMG_5077

烤雞紅紅的,由於對印度料理不太熟,很是好奇這道烤雞的味道。

可能因為醃料中有紅椒粉的緣故,吃起來帶點微微的辣,滿有味道的;口感在質地上,略乾,但我在寫這篇文時有查點資料,似乎印度烤雞的表現上都是偏略乾。

IMG_5092

蔬菜炸三角包 N.T 80

IMG_5080

一上桌就聞到淡淡的香氣,看外表就滿吸引我的。

搭配的醬料是番茄醬。

IMG_5081

裏頭的配料有馬鈴薯、碗豆等,裏頭的口感有些些類似可樂餅,但吃起來會希望馬鈴薯多一點;外皮比較像我們台式的炸水餃皮,吃起來酥脆帶點扎實,我喜歡這個餅皮的口感跟香氣。

IMG_5090

雞肉香料飯 N.T 320

IMG_5094

使用的是長米,但不確定是印度的還是泰國的,吃起來滿Q的。

我本來怕怕的,以為會有很濃厚的香氣,想說印度料理的香料都放得比較多,怕台灣人吃得會不習慣。但這道香料飯,雖然吃得出滿多種香料,但味道滿溫和。

上面紅紅的是番茄,淺色的則是雞蛋,雞肉則藏在飯裡面。

IMG_5095IMG_5097

牛肉烤餅 N.T 160

IMG_5114

牛肉烤餅的麵團質地比較像中式的燙麵,燙麵的質地較軟有彈性,雖然我不確定烤餅的在和麵的時候是不是加熱水,但我吃起來,這份烤餅有燙麵的感覺,較蓬鬆柔軟。

烤餅的表皮有抹上奶油,奶油的香氣滿濃的。

IMG_5111

裡面包了細碎的咖哩牛絞肉碎,口味並不太重,所以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咖哩醬。

IMG_5115

原味烤餅 N.T 50

DSC05950

烤餅又名饢餅,起源於波斯的一種麵餅,後來流行於中亞及南亞。烤餅的質地跟剛剛的牛肉烤餅稍微不太一樣,烤餅略為脆一點,吃起來比較像冷水麵的質地。

我本身是滿愛吃麵餅的,這道上桌的時候,拍完照我就迫不急待的扒一塊下來吃,越嚼越香。

雞肉(藍寶堅尼) N.T 250

IMG_5098

如果第一次來吃印度菜,不知道從何點起,不如就點這份雞肉(藍寶堅尼)吧,味道是大眾都喜歡的味道。據說這道菜名,是取自其印度發音的諧音Lababder。

咖哩醬略呈紅色,吃起來的味道感覺基底是番茄跟一些蔬菜,上桌前,咖哩表面淋上幾道鮮奶油(也有可能是酸奶),讓整道咖哩口感會更柔順。

如果第一次吃印度菜的朋友,我覺得這道很適合入門,這道應該很適合普遍台灣人的口味。

另外裡面滿多香料的,但我只看得出月桂葉。雞肉應該有四、五塊左右,吃起來頗嫩。

 

這道滿順口下飯的,後來雞肉香料飯吃不下,不吃光又很浪費,我靠這碗咖哩飯一口一口地把整份香料飯嗑光了。

阿,沾烤餅也很棒。

 

說到這,真的覺得咖哩是道滿神奇的料理,有種令人可以一直吃一直吃的魔力!

IMG_5116

香濃牛肉咖哩 N.T 280

IMG_5100

這道咖哩就比較像是一般想像中的印度咖哩了。一般平常吃的日式咖哩,多半是用咖哩粉跟咖哩塊煮出來,但這裡感覺是用薑黃粉等,慢慢熬煮出來的。

在醬底上,味道帶點微辛,有點奶油跟牛奶的口味在。上面撒的是葡萄乾,增添點不同的味覺層次。牛肉塊滿嫩的,吃起來帶點滑口。

另外這邊的咖哩份量都滿多的,我覺得一碗可以搭著烤餅或是飯類主食,兩三個人分食都沒問題。

IMG_5113

冰奶茶 N.T 70

IMG_5120

味道像茶味比較濃的奶茶。

印式香料奶茶(熱) N.T 80

IMG_5122

味道滿特別的,但我覺得香氣很像精油。

原味優格 N.T 70

IMG_5124

就是很單純的優格,滿酸的,是會令人眼睛稍微瞇起來的酸唷。不過我愛吃酸啦,所以滿喜歡的。

但或許帶有點鹹,朋友吃的時候說有鹹味,不過我吃不出來。

IMG_5125

另外我覺得也可以搭配烤餅吃。

IMG_5134

炸牛奶球(兩顆) N.T 80

IMG_5127

炸牛奶球是印度的經典甜點,將牛奶的水分煮出來,等到略帶膏糊狀,加入糖將牛奶膏糊揉成球狀,再下鍋油炸,就成了炸牛奶球。

這道菜讓我想到以前看的一部寶萊塢電影《救救菜英文》,裡面女主角很擅長煮的料理「拉度球」,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個。

這是我第一次吃,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很是特別,我覺得很像中式的一個糕點,但我想了十天都想不出來……,大概類似心太軟、寸棗、綠豆糕之類的。

IMG_5132

最後老闆有說,印度菜的價位可能都偏高,其實其來有自,主要是因為每種醬底都不盡相同,每種都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分別料理熬煮,所以反應在價格上可能會稍高一些。

但其實這邊點一份可以滿多人分食,算一算倒也不貴。

IMG_5136

杰斯的印度廚房,

於今年在三重新開幕的印度餐廳,老闆跟裡面的廚師都是印度人,雖然身處台灣,但不會有那種異國料理刻意迎合台灣人口味的感覺。

當天吃起來是覺得滿實在的,味道不錯,想體會一下印度料理的可以來試試看。而且是清真認證餐廳,穆斯林朋友如果在台灣想外食或是懷念印度菜味道的話,不妨過來嚐嚐吧!

一般.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36號2樓(點擊連結Google Map)

用餐年月:2017年12月

鄰近捷運站:三重國小站

電話:( 02 ) 2972 – 1867

營業時間:週一 17 : 00 – 22 : 00 、週二至週日 11 : 30 – 15 : 00 、17 : 00 – 22 : 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026ja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