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韓式料理》首爾花漾豬|標榜正統韓式燒肉文化,捷運士林站美食

IMG_3081.jpg

今天踩的點是位於士林捷運站附近的首爾花漾豬(서울꽃돼지),店家標榜的是正統的韓國燒烤文化,由於看網路上的評價普遍不錯,就去試試看吧!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37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用餐年月:2017年

鄰近捷運站:士林站

電話:(02) 2882-7358

營業時間:每日 11:30–14:30;17:00–23:00

備註:需酌收10%服務費,多人用餐每人低消450元、單人用餐低消900元;身高122cm以下免低消,平日中午時段不設低消,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

粉絲專頁:首爾花漾豬(서울꽃돼지)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我的圖文,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以前我對韓式料理的印象就是石鍋拌飯,對這一系的料理感覺就是普普,但有一次吃了三元花園之後,從此對韓式料理驚為天人!!以後有機會再寫一篇三元花園。

這間首爾花漾豬是去年七月底開的,總共三層樓,生意滿好的,一二樓都是坐滿並且持續翻桌的。三樓似乎是VIP?

IMG_3019.jpg

IMG_3021.jpg

IMG_3025.jpg

店門口的消費資訊。

IMG_3132.jpg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很熱情的打招呼,並且帶領我們到二樓。

位於二樓樓梯口的生啤酒機。

IMG_3064.jpg

生意真的不錯,一層樓大約可以坐七十人左右。

IMG_3116.jpg

隨桌會附上一壺冰開水,我們八個人兩桌,所以兩壺。

IMG_3056.jpg

醬料碟跟餐具已經先準備好了,左邊是大醬,右邊是黑芝麻油。

IMG_3046.jpg

IMG_3059.jpg

菜單。

價位算是中高價位。

IMG_3049.jpg

IMG_3050.jpg

IMG_3051.jpg

IMG_3052.jpg

IMG_3054.jpg

IMG_3055.jpg

1473174285-2821984951_n (1).jpg

1473174286-2215008554_n.jpg

吃韓式料理的話,經典的肥肥豬五花肉一定要點阿!我們首先點了兩份豬+牛套餐、海鮮嫩豆腐鍋、辣炒年糕、宮廷海鮮拉麵。

餐前店員會先送一份辣油拌的生青蔥絲,裡面有調味過,不過我忘記確切味道是什麼了哈哈,這是拿來包肉的,微微辣,滿脆口的。

這邊抽油煙機是活動的,懸在天花板上,但是可以拉低到接近烤爐的高度。

IMG_3062.jpg

IMG_3071.jpg

這邊的烤爐是炭火+瓦斯爐。

IMG_3130.jpg

周圍一圈是日積月累的油,妳沒有猜錯哈哈!

看到這個我腦中浮現走上奈何橋結果不小心掉下去的畫面094f3dbac7912abbdb62db2f437d1d52

IMG_3131.jpg

然後桌邊有服務鈴,我忘記拍了,我自己是覺得,初次光臨的客人,應該會非常容易按到!

基本上就是你用餐,雙手會放在桌上,然後你右手肘的位置,那邊就是服務鈴。

一不小心服務生就會然問你需要什麼服務。

一開始一直不小心按到0261be86dcf8d0b5320c8eb5a2e577ed

 

等餐的同時,我也到處拍拍,二樓有兩台電視撥放韓國歌手MV。

IMG_3103.jpg

IMG_3104.jpg

IMG_3105.jpg

IMG_3106.jpg

IMG_3108.jpg

點的餐點上來之前,會先送上小菜,共有泡菜、冬粉、、豆干、黑芝麻沙拉。

IMG_3067.jpg

泡菜滿特別的,完整的一瓣,但味道普通。

IMG_3074.jpg

沙拉佐黑芝麻醬。

IMG_3076.jpg

點的餐點慢慢開始上來了。

開始燒烤之前,服務生會先熱一下烤盤,刷一下豬油。

IMG_3077.jpg

那三丸服務生說是豬肉丸,但我吃起來像台式小吃雞捲。

豬牛套餐(五花肉+梅花肉+肋眼+無骨牛小排) N.T 1680

(約二至三人份)

並隨餐附上一小籃包肉生菜,大約四、五片,幾片蒜片、幾根小黃瓜條。

IMG_3078.jpg

IMG_3080.jpg

這個牛小排的油花超誘人的啦,真的是宛若霜降!看起來就很好吃。

IMG_3081.jpg

實際上吃起來真的很棒,因為這邊牛小排選的油花分布均勻,牛小排烤至五分或七分熟,入口牙齒只要輕輕地碰,油脂就會溶在味蕾上,在咀嚼之中,血水慢慢地釋放,在嘴裡的水乳交融,這份牛小排真的值得激賞!

五花肉。

IMG_3082.jpg

IMG_3113.jpg

一開始幫我們桌邊服務的服務生燒烤技術還不錯,牛小排沒有烤到全熟,中間還是鮮嫩的粉紅色,五花肉外表也是微微焦脆,中間有些微的粉紅,只可惜豬皮沒有烙一下他就開始切了,不錯,滿好吃的。

 

這裡店員原則上都會桌邊服務,

但是不知道是人手不足還是沒有責任分區,每個區塊沒有固定的服務人員,基本上是呈現打游擊的狀態,

每個都很忙,東忙一桌西忙一桌,我是覺得有點亂啦。

阿包肉生菜一人一片就沒了,想跟店員續也是等很久,我們之後還又加點一套豬牛,所以是三套,

但是續了一次生菜之後居然跟我說生菜沒了…

是怕我吃嗎?

我總計不過八個人吃了三四籃吧。一人兩口?

 

另外我本來想自己烤,一個男店員看到我要烤很親切地跟我說沒關係,我們等一下幫你烤,但是等半天都沒人,

最後想想還是自己來好了。

 

還有梅花豬跟肋眼牛,這兩個我就覺得還好欸,調味有點死甜,肉質軟爛有點鬆散,吃不出這個價錢的價值。

 

海鮮嫩豆腐鍋 N.T 220

IMG_3088.jpg

其實沒沒去過韓國,所以我也不知道正宗韓式料理、正宗豆腐鍋是怎樣。

但我上次吃三元花園之後,發現他們豆腐鍋的豆腐質地偏向豆花,柔嫩柔嫩的,大為驚豔,我覺得是好吃的,也聽別人說韓國的豆腐鍋是這樣。

後來去吃過幾間韓式料理店,有些老闆是韓國人的,煮出來的豆腐鍋也接近著個感覺,所以我自己也就把豆腐鍋的標準預設為這類。

 

首爾花漾豬的豆腐鍋接近這個口感,雖然不到令人驚豔的程度,但我覺得不錯,這個價格也合理。

有些標榜韓式豆腐鍋的商家,吃起來卻跟台式豆腐鍋沒什麼兩樣,那我幹嘛不去吃三媽臭臭鍋?

 

總之,這邊的豆腐鍋還不錯。

 

豆腐鍋附一碗白飯。

IMG_3109.jpg

辣炒年糕 N.T 220

IMG_3083.jpg

內容物除了年糕、魚板片之外,居然還有水煮蛋哈哈。

年糕QQ的,有嚼勁,不過我喜歡這種口感,咬起來很過癮,可惜沒點起士版的,不然應該更誘人!

 

宮廷海鮮拉麵 N.T 280

這張上菜的時候我同伴就開始分食攪得亂七八糟,所以就沒拍了,

我大略的看了一下,感覺像是煮過的韓式泡麵,同伴分一分其實就沒了,這我是沒吃到。

後來又加點一份傳統大醬湯、豬牛套。

 

傳統大醬湯 N.T  220

IMG_3112.jpg

其實料有一點少,上菜的時候我有失望一下。大醬其實算是韓國的味噌啦,不過作法略有差異,所以味道有些許不同。大醬的味道比較直接、強烈,味道衝進來之後的尾韻散開就開始跟日式味噌截然不同;但我覺得湯很鹹,沒什麼記憶點的一道。

 

這一次大家都不太方便喝酒,可惜就沒點了。

附帶一提,餐廳用餐難免會跟人相鄰,首爾花漾豬在桌與桌之間,

貼心的準備檔板,讓介意的人也可以自在的用餐。

IMG_3099.jpg

餐廳一隅。

IMG_3119.jpg

阿,還有泡菜豬肉煎餅 N.T 280

IMG_3120.jpg

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洗個手回來發現這個,但是我們根本沒點啊,但還是拍完照再跟店員說你們送錯哈哈哈

結帳的服務人員跟路人。

IMG_3118.jpg

最後結帳金額。

undefined

我們一行八位,平均一人820,

價格算是略高,而且我們還沒喝酒。

如果以820的消費來看的話,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比較推薦「三元花園」,

一來烤肉好吃,二來是隨餐附送的小菜樣式繁多,大約八樣左右,並且可以無限續。

下圖是三元花園隨餐附的小菜。

33774293230_6489cfd10f_o-2.jpg

基本上好像只要有點餐,就會隨餐上小菜,

我看滿多內科上班族就兩三個人用餐,一人點一樣,桌上也是擺滿小菜。

再者這邊韓籍的服務員讓人感覺比較專業,讓人感覺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

當然三元花園也是有人說他服務態度不好,臉很臭,但至少我去了三次是還沒遇過。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標榜正宗的韓式料理店似乎都約定成俗要聘請韓籍服務生,

但其實也多半都是來打工的韓國大學生罷了,就跟周邊的台灣大學生沒什麼不同。

首爾花漾豬亦然,有些服務生的燒烤功夫其實不到位的,

這次消費到我們這邊桌邊服務的共有三位服務生,

一個台灣的高中生,烤得不錯;

一位韓國女服務生,烤得也OK;

另一位韓國女服務生就一般般了。

 

以這個價位來說,

單純想多吃肉的話,首爾花樣豬的肉是真的還不錯,品質吃得出來;

想多吃小菜,多元一點的話,三元花園一份肉可能沒幾塊,但隨餐附的小菜五花八門,可以吃得很過癮。

 

首爾花漾豬(서울꽃돼지),

價格略高,五花肉跟牛小排肉質不錯,

但人力調度及服務動線似乎有點問題,看起來沒有主管控場,

服務生忙進忙出有點混亂,

雖然有桌邊服務,但假日餐期還是推薦不排斥自己烤肉的人前來。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我的圖文,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437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用餐年月:2017年

鄰近捷運站:士林站

電話:(02) 2882-7358

營業時間:每日 11:30–14:30;17:00–23:00

備註:需酌收10%服務費,多人用餐每人低消450元、單人用餐低消900元;身高122cm以下免低消,平日中午時段不設低消,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

粉絲專頁:首爾花漾豬(서울꽃돼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