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區義大利餐廳推薦‧ 巧哚洋房ChiaoDuo House ‧ 吃了就難以忘懷的爐烤羊小排! ‧ 東區國父紀念館美食 ‧ 義大利料理

IMG_9132

東區是台北餐飲的一級戰區,這邊藏了許多各領域的美食,比較常見的是燒烤、火鍋跟美式餐廳,而我今天造訪的巧哚洋房是位於東區的義大利餐廳,主打道地正統的義大利料理。她位於東區的巷弄之中,在味道上由於不使用加工的調味品,醬料、調味都是以新鮮食材去調製,所以口味上比較清爽,沒有厚重膩口的死鹹,我覺得相當不錯。

IMG_9144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5弄17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用餐年月:2018年06月

電話:( 02 ) 2778-334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7 : 30 – 23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oduohouse1123/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巧哚洋房位於仁愛路跟延吉街的交叉口附近,最近的捷運站是國父紀念館站以及忠孝敦化站,

走路過來大約十分鐘。

IMG_9162

從店門看起來就有種歐式小餐館的感覺。

IMG_9065

IMG_9055

牆壁貼上文化石壁磚,營造出一點鄉村的風情。

IMG_8995

牆壁鑲了一塊黑板,寫著當日的特色餐點,但我很好奇什麼巧哚員工餐義大利麵究竟是何方神聖!?

IMG_9038

IMG_9006

店內桌數並不多,擺設也比較簡單,所以店內空間其實滿寬敞,用餐不會擁擠侷促。

IMG_9001

巧哚的LOGO是貓頭鷹,店門口也擺了兩隻貓頭鷹先生的公仔。

IMG_9047

菜單(以下擷取部分菜單)

IMG_9032

IMG_9033

IMG_9035

IMG_9036

IMG_9037

義式餐廳少不了佐餐酒,這邊除了紅白酒之外,也有調酒跟啤酒可以選擇。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9017

特調調酒一

IMG_9025

以朗姆酒為基底的調酒,杯口的小紙傘跟鳳梨讓整杯調酒帶有濃厚的熱帶氣息。

基底是朗姆酒與紅石榴汁,酸甜的口味很順口。

IMG_9026

特調調酒二

IMG_9030

基底一樣是朗姆酒,口味上也是比較熱帶感的,果汁則換成鳳梨。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的水果調酒用的是新鮮水果,而不是罐裝果汁。

瑪格麗特

IMG_9039

瑪格麗特是杯經典調酒,基本上只要店家有調酒就一定會有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通常杯沿都會點上一圈鹽巴,這是為了減緩酒精的辛辣感,

由於飲酒時味蕾會先接觸到鹽巴,相較於酒精,鹽巴的重口味會讓味覺疲乏一些,

所以酒精入口的感覺也會舒緩。

IMG_9044

紅茶 N.T 80

IMG_9096

老闆娘有特地介紹他們的紅茶很好喝,入口的喉韻的確比較厚重。

浮誇版香煎雞肉凱撒沙拉 N.T 280

IMG_9069

叫做浮誇板就是這份沙拉真的是滿滿滿阿!

一般的凱薩沙拉可能搭配的是羅蔓,但這邊蔬菜的種類很多元,除了蘿蔓之外,還有芝麻葉、紫甘藍等等,吃起來不無聊。

凱薩醬是店家自製的,我覺得跟平常常吃到的比起來略為微微的酸,所以吃起來不會膩口。

畫龍點睛的是煎過的煙燻培根,讓整體的味道跟香氣更加飽滿。

IMG_9071

薄片上選菲力牛襯芝麻葉 N.T 260

IMG_9077

菲力牛肉切成薄片捲上一些起司、炸過的芝麻葉跟酸豆一起吃。

IMG_9080

跟我以為的生牛肉不太一樣,牛肉的口感有點像風乾牛肉的感覺,口味上比較沉澱扎實一些。

IMG_9081

托斯卡尼燉牛肚 N.T 280

IMG_9089

牛肚是義大利地區的一款平民小吃,幾乎就等同於台灣的滷肉飯了吧!

托斯卡尼是義大利的一個地區,或許這個名稱大家比較陌生,但說到托斯卡尼的首府「佛羅倫斯」,或許大家就有印象了吧!

牛肚是羅馬地區的經典菜,大致上可區分為米蘭、羅馬及托斯卡尼燉牛肚。

托斯卡尼燉牛肚又有稱為佛羅倫斯燉牛肚,

相較於米蘭及羅馬,托斯卡尼的口味是會比較清淡一些的,通常牛肚與蔬菜一起下去燉煮之後,再撒上帕瑪森乳酪。

IMG_9090

一般來說,義大利當地的牛肚料理會搭配麵包,麵包劃一刀在隙縫中塞滿了牛肚、沾滿滷汁。

但這道菜畢竟只是開胃前菜,所以巧哚這邊搭配的是自己揉烤的軟法來搭配。

由於巧哚主張使用天然食材及香料,不使用速成的像是罐頭番茄糊、番茄醬等等,所以在味道上會比較天然輕盈一些。

其實義式牛肚我吃得並不多,所以在牛肚質地的表現上哪種比較道地我不敢斷言,

但我之前吃的是燉得比較軟爛的,而巧哚則是比較帶點口感,Q彈一些,

我比較喜歡這種帶有嚼勁的。

IMG_9091

這道味道很好,要不是怕丟臉,我就舔盤子了!

IMG_9094

吃了會上癮的濃郁起司醬義大利麵 N.T 380

IMG_9097

義大利麵的種類有很多種,除去常見的直麵、筆管、螺旋、蝴蝶麵等,其實義大利麵有十數種之多!

今天我品嚐的兩道義大利麵料理搭配的是寬扁的鳥巢麵,在台灣比較少見。

調味上這款有三種起司入醬,分別是帕瑪森、馬扎瑞拉、煙燻起司,

所以在白醬的層次會比較豐富一些,而醬汁收得比較乾,所以起司的味道相當濃郁。

可以看到麵條上有撒上一些些金黃,那些是鹹蛋黃碎,我覺得很妙,

但不會不搭,反而帶點解膩的效果!

上頭點綴一把炸過的芝麻葉。

IMG_9099

北義波隆那肉醬特寬鳥巢麵 N.T 380

IMG_9101

波隆那肉醬,其實就是我們一般常聽到的番茄肉醬。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有鑑於義大利料理在世界各地百花齊放,所以義大利當地的廚藝學院有鑑於此,甚至為此公佈了正統的波隆納肉醬做法,

很有意思的是他們是不使用新鮮的番茄的,而是用加工過的番茄糊。

其實我之前有寫過一家大安區麵包店,老闆有得過世界麵包大賽的殊榮,他也曾經說過義大利傳統的水果麵包,正統的作法是加多香料的,

反而不像台灣對添加物深惡痛絕,

呃,有些離題。

巧哚這邊不使用加工物,完全使用天然番茄下去熬煮,

肉醬的部分使用肋眼牛絞肉及黑豬後腿肉一起製作,所以吃起不會單調。

麵條使用的是鳥巢麵,據說波隆納肉醬麵最正統的做法,麵條必須使用筆管或是鳥巢麵,麵條才能吸附最多的醬汁。

IMG_9104

麻油咕咕雞燉飯佐松露菇菇 N.T 360

IMG_9108

義式的燉飯也有台式的經典口味!

這邊的燉飯可不是隨隨便便拿個白米下去弄濕就叫燉飯了,是真正選用進口的義大利米以燉飯的技法料理。

我覺得這道菜相當厲害的是整體的香氣表現,

入口的時候會覺得帶點鹹口,乍一入口麻油雞味比較淡淡清香,但咀嚼幾口之後,會慢慢散發麻油雞的香氣,

尤其是雞油的鹹香,會突然爆出濃郁感!

IMG_9111

燉飯口感帶點米心,麻油、雞油與米粒釋出的澱粉而成的醬汁包裹著顆顆米粒,入口很鹹香滑順。

旁邊的香菇松露碎點綴一點黑松露的香氣,但不會濃到讓整道菜失去焦點,而是讓整體的香氣富有層次。

IMG_9113

吸睛PINK海鮮燉飯 N.T 420

IMG_9118

雖說是粉紅PINK吸睛燉飯,我當天吃的顏色似乎跟其他部落客相比有略紅了一些。

在其他店家吃到的粉紅色燉飯通常是白醬混紅醬,但巧哚粉紅色的來源是甜菜根。

旁邊佐了三小陀凝乳狀的起司,有點像是小型版的布拉達乳酪,咬破它有點微微的爆漿感。

IMG_9123

除了燉飯之外,配料我覺得給得挺大方的,三顆新鮮的貽貝,

咬下去是有海鮮鮮甜湯汁的,不是那種冷凍乾澀無味。

貽貝的表面有稍微烙出焦痕,所以帶點淡淡的焦香。

IMG_9122

一顆大干貝!稍微用奶油煎過,引出香氣。

雖然燉飯紅紅的,但不是一般認識的番茄紅醬,而是濃濃的海鮮味,

旁邊點綴了幾顆油漬番茄,蠻好吃。

IMG_9125

燉飯裡頭還有干貝乾,所以整體的醬汁很鮮!

IMG_9126

爐烤普羅旺斯小羊排 N.T 980

IMG_9132

這一道是我當天印象最深刻的料理,即使事隔許久我還是依稀記得他的口感跟味道!

雖說一份要價不斐,但相當值得!

除了兩塊小羊排之外,還有兩顆大干貝及一份烤食蔬。

IMG_9134

干貝跟剛剛介紹過的粉紅燉飯的干貝一樣,品質上都是生食等級的干貝,

不是小干貝泡藥水硬發成大顆、或是被冷凍破壞了肉質肌理纖維的干貝。

IMG_9137

羊排水準真的相當高!

雖說一般羊肉料理的起手式都是「哇,完全沒有羊騷味!」

但沒有羊騷味算什麼羊肉料理,羊排是帶點味道的,但不是惱人的臭味,

同行的朋友有一位其實不愛吃羊,但當天連她吃了都說好吃!

上頭的香料烤出脆殼,但內裡的羊肉必須說超軟嫩!從側面這個嬌嫩的粉紅應該大家就能看得出來!

這道是我當天用餐印象最深的料理,

即使事隔許久,口感跟味道還記憶猶新,

倘若來巧哚,如果不忌諱吃羊的話,必須說這道必點!

IMG_9144

底下搭配薯泥,薯泥雖說是個簡單的料理,但要做得好吃並不容易。

撇去馬鈴薯種類的選材限制,光是攪拌以及調入的乳製品就大有學問!

攪拌得太快太急,馬鈴薯的澱粉會大量釋出,吃起來的口感就不佳;而想要口感滑順就勢必要加入乳製品,但中間的冷跟熱與多跟少,又會影響口感甚鉅。

這邊的薯泥做得很好,鮮奶油控制的比例算得精準,口感相當細綿滑順,嚐起來有淡淡的鮮奶味。

IMG_9140

西西里手工檸檬塔 N.T 160

IMG_9148

檸檬塔其實是我這次會想過來用餐的主要原因,因為我很愛吃檸檬塔,而光看他們粉絲團的照片就覺得很好吃!

這款檸檬塔是巧哚的熱賣產品,

上頭撒了一些檸檬皮屑,增加檸檬氣味的層次感,也讓整體口味更加輕盈;

這邊的塔皮偏脆硬,口味上有點像喜餅的餅乾,塔皮相較一般帶點厚感。

點綴的糖漬檸檬片不錯,我很喜歡。

IMG_9150

檸檬餡的口味是偏厚重的,酸甜比例是比較偏甜的,雖說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偏酸的口味,

但這邊的檸檬餡卻也不會甜到膩口,口味上很不錯,難怪檸檬塔是巧哚的外送外帶熱門!

IMG_9152

威尼斯微醺沙巴雍 N.T 220

IMG_9153

沙巴雍是義大利的傳統甜點之一,在台灣比較少見。

這款是以酒、糖跟蛋製作而成,類似一款甜的酒味乳酪醬淋在水果上,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水果牛奶的味道。

IMG_9161

巧哚洋房ChiaoDuo House,

「吃」是很主觀的事情,它也是個很直觀的感受,但它不僅僅是味道的鹹淡表現,餐點的確是能傳遞背後比較隱性的感情的。

當天在巧哚用餐,雖說因為個性使然,我不太會店家聊得太多,

但在料理的表現以及一些零星的予店家對談當中,是能感受到他們料理的誠意的。

撇去這些不談,這邊的價格的確相較連鎖義大利餐廳來得略高,

但絕對有它的價值在,

最後必須再說一次他們家的羊排真的是很好吃!

一般非吃.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5弄17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用餐年月:2018年06月

電話:( 02 ) 2778-334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7 : 30 – 23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oduohouse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