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六張犁餐酒館推薦》瑰秘|中式文青調酒餐酒館,平價雙人套餐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錯!

麵 IMG_26241

最近蠻喜歡在台北蒐集餐酒館吃飯的,想要蒐集幾家滿意的寫篇懶人包集錦,偶然看到瑰秘GERY ME這家餐酒館的氣氛感覺蠻好的,於是就來試試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59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站

用餐年月:2018年04月

電話:( 02 ) 2732-443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8 : 00 – 01 : 00 ; 週一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YMETPE/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瑰秘位於台北的通化街,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六張犁站,走路過來大約五分鐘。

店門有些典雅帶點低調 ▼

IMG_2648

一進門的店內陳設讓我蠻意外的,去過的餐酒館蠻多的,但是帶有中國風的餐酒館就真的很少見了!

IMG_2548

中式的窗花妝點著一樓的吧台區。

IMG_2561

高腳椅也相當有特色。

IMG_2563

今天用餐是坐在二樓。

IMG_2557

牆上也掛著幾幅中式的山水畫。

IMG_2555

其實我覺得瑰秘的裝潢也帶點文青。

IMG_2560

二樓的另外一邊有一處半開放式的包廂,可以容納十幾個人。

IMG_2559

IMG_2551

今天品嚐的是瑰秘的雙人套餐,內含兩道小食、兩道主菜以及兩杯調酒,調酒可更換成特調果汁。

IMG_2553

松露風味脆薯(雙人套餐)

IMG_2568

現在到各個餐酒館,松露炸薯條似乎變成了每家的必備菜色。這邊的炸薯條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薯條即使放冷了還是很酥脆,所以可以很放心地跟朋友聊天慢慢吃,不用怕放久了變成軟爛或是韌韌的生冷礙口。

IMG_2570

墨西哥辣雞翅(雙人套餐)

IMG_2582

一般的墨西哥辣雞翅會帶點湯汁,瑰秘這邊的則是乾爽的先炸後烤版的墨西哥辣雞翅。

口味上也蠻不一樣的,平常我吃道到墨西哥辣雞翅都會調入番茄醬、紅椒粉,不過瑰秘的讓我吃起來是有些咖哩味,微微辣口,上面灑點巴西里。

份量算蠻多,三隻雞翅拆成六隻小翅,吃起來蠻滿足。

IMG_2576

帕瑪森芝心雞翅佐莎莎醬 N.T 350

IMG_2588

又是一道雞翅,深得我這個雞翅控的心。去骨的雞翅裡面包裹著帕瑪森起司。

這道要小心燙口,咬開炸的鬆鬆脆脆的雞翅外殼,裡面可是融化的起司。可以拉成長長起司絲。

旁邊搭配著番茄莎莎,可以一起搭配著吃。

IMG_2602

泰式海鮮燉飯(雙人套餐)

IMG_2609

燉飯大家都吃過,但帶有南洋風味的就真的不多見了吧!

這邊的紅醬中帶點微酸,吃起來越吃越開胃。

IMG_2619

佐上一瓣檸檬,喜歡更酸的人可以酌量增加。配料上有一小尾中卷、兩隻鮮蝦,以雙人套餐八百八的價格來看,套餐裡面有這些內容,老闆真的是很佛心欸!

IMG_2624

中卷煎得有些上色,所以入口帶點輕輕的脆香;蝦子的部分店家已經貼心的幫忙去殼,肉質跟蝦膏吃得出蝦子的新鮮。

IMG_2644

玫瑰粉(雙人套餐)

IMG_2625

玫瑰粉,很少女的顏色跟名稱,帶點酸甜略苦,口味上也很適合女生。

檸檬青蘋果汁(雙人套餐)

IMG_2626

雙人套餐原則上是搭配兩杯調酒,但如果不喝酒的話也可以換成特調果汁,今天店家搭配的是檸檬青蘋果汁,帶點青蘋果的清爽口味。

青醬舒肥雞胸義大利麵

IMG_2627

雖說是雞胸肉,但由於使用舒肥烹調,所以擺脫一般雞胸肉乾澀的既定印象,這裡雞胸的質地相當水嫩,咬下去還帶點出汁的口感!

這邊稍微帶一點舒肥的相關知識。

其實舒肥法源自法國,原文是Sous-vide,原意為真空其實肉類的蛋白質,大約六十度以上時就會開始熟化凝固,而用熱鍋去煎煮,油鍋溫度勢必是在一百度以上。而舒肥則是全程使用相對低溫的環境,將肉類密封在真空袋中,經過隔水加熱,將溫度定在五六十度的範圍,使肉品慢慢熟成,所以我們換句話說,舒肥也就是低溫烹調囉。

他的好處是一樣是煮熟食物,但卻可以保留食材最新鮮、鮮嫩的狀態!

至於大家可能會有疑慮,溫度不夠高的話,食材裡的細菌是不是就不會死亡?

但其實目前絕大多數已知的病原菌,在溫度五十五度C左右就會被殺死,所以如果真的對細菌這方面有疑慮,只要將舒肥的溫度設定在六十度以上就可以囉。

當然在食安上,更重要的是把關食材的來源跟品質!

看看這粉嫩粉紅的雞胸肉 ▼

IMG_2628

青醬的部分蠻不錯的,層次鮮明,入口有淡淡的松子、鯷魚香氣,麵體的部分是帶點口感的,麵心還有些咬感,我覺得蠻好。

IMG_2629

IMG_2651

瑰秘,

是間蠻有氣氛情調的餐酒館!在餐點上算是近期讓我有驚豔感的餐廳,除了口味是真的別緻又好吃之外,主要是雙人套餐只要880加一成服務費,有前菜炸物、兩份主餐再加上兩杯調酒,真的很划算阿!

一般.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延伸瀏覽吃遊地圖

newLOGOrigh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59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站

用餐年月:2018年04月

電話:( 02 ) 2732-4436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8 : 00 – 01 : 00 ; 週一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YMET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