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正紀念堂美食 ‧ 晴天廚房 ‧ 平價超值的日式定食 ‧ 中正紀念堂旁 ‧ 日式定食、舒肥牛排 20180110

IMG_67751

晴天廚房其實開幕了一段時間,我往前翻其他部落客的文章,似乎前年之前就開幕了。

最近他們家換了菜單,開始主打日式定食風格,在價位上,走得是平價滿意路線,於是就來試試看囉。

店家資訊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1-2號(點擊連結Google Map)

鄰近捷運站:中正紀念堂站

電話:( 02 ) 2396-8689

營業時間:每日 11 : 00 – 20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le.Mediterraneo.11.2/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晴天廚房 台北平價美食 中正紀念堂平價美食 台北日式食堂 中正紀念堂日式食堂 台北日式定食 中正紀念堂日式定食 珍珧商號 嫩肩里脊牛定食 鯖魚一夜乾定食 晴天鮮奶茶 洛神花茶

晴天廚房位於中正紀念堂旁邊,從捷運站走過來很近,大約五分鐘。

IMG_6796

IMG_6794

在靠牆的沙發座的每張桌子前,都有擺放一個抱枕,而且座椅下也有空間可以收納隨身包包,這點我覺得滿貼心的。

IMG_6744

一樓大約二十個位子。

IMG_6745

靠窗的位子感覺很適合點杯咖啡在這邊看看書,當天用餐時店家告知店內用餐目前不限時。

IMG_6746

店家有配合街口支付,可以使用電子錢包付帳,另外也有跟有無快送app做合作,如果懶得出門的話可以點點手機請app外送!

IMG_6748

由於不收服務費,所以在調味料、餐具以及飲用水這方面,就請顧客自取囉。

IMG_6749

不論是外場的座位區還是內場的料理區塊,晴天廚房整體用餐環境滿整潔的。

IMG_6752

二樓頗是寬敞,店家有說明這邊也有提供包場服務,這附近有滿多學校的,我覺得也挺適合學生聚餐。

IMG_6750

菜單(點擊連結官方粉絲團菜單)

IMG_6737

IMG_6738

IMG_6739

IMG_6740

IMG_6741

這邊定價很平實,定食類套餐最便宜的是168元一套,內含白飯、湯品以及三種配菜跟甜點,滿划算的。

IMG_6753

今天點了嫩煎里脊牛排定食以及鯖魚一夜乾定食,另外單點了天使蝦天婦羅。

IMG_6775

首先上的是三樣配菜,算是比較家常的小菜,雖然我覺得定食之中出現便當菜有些小跳痛,不過好在味道還不錯,味道不會過鹹過油。

最尾巴放了兩塊手工餅乾,味道就是喜餅那樣,其實有點令我意外哈哈,畢竟有些不搭,如果能分開用其他器皿盛裝我覺得會比較好。

IMG_6754

味噌湯

IMG_6759

這邊的味噌湯的湯頭,比較著重表現在蔬菜的清甜,味噌味會比較輕一些。入口的話,洋蔥跟高麗菜的甜味滿濃的。

配料上面,除了大量的蔬菜之外,還有一些菇類,滿滿的一碗,給得滿有誠意的。

IMG_6762

嫩肩里脊牛排套餐 N.T 298

IMG_6765

這邊牛排的部分,店家強調使用舒肥法做烹調。

其實舒肥法源自法國,原文是Sous-vide,原意為真空。其實肉類的蛋白質,在大約六十度以上時就會開始熟化凝固,而用熱鍋去煎煮,油鍋溫度勢必是在一百度以上。而舒肥則是全程使用相對低溫的環境,將肉類密封在真空袋中,經過隔水加熱,將溫度定在五六十度的範圍,使肉品慢慢熟成,也就是低溫烹調囉,

沙拉帶點酸酸的和風醬汁,頗是開胃。上頭撒些海苔絲跟柳葉魚卵,在味道跟口感上層次滿豐富的。

另外一邊是韓式泡菜,有些泡菜會過於軟爛,這邊還是挺脆口的。

IMG_6767

牛排上,由於是舒肥的手法做烹調,所以整體上的口感滿鮮嫩的。外表還是有稍微煎過,經過梅納反應的牛排,帶點輕輕的脆殼跟焦香。

肉裡雖然帶點筋,但也因為經過舒肥的長時間料理,所以還算好入口。

整體來說,雖說是冷凍牛排,肉質尚可,以一份不到三百元的牛排定食,份量不少,並且用餐不限時間可以久坐,我覺得還算OK。

IMG_6779

牛排除了店家佐上的醬汁之外,角落還有海鹽可以做沾取。

IMG_6778

另外一角是附上的溫泉蛋,裏頭尚有一些和風醬汁,外表ㄉㄨㄞㄉㄨㄞ的很是誘人。

IMG_6768

鯖魚一夜干套餐 N.T 268

IMG_6771

晴天廚房的餐比較令我意外的是,雖然價格是平價路線的,但他們這邊的擺盤還是頗為講究,餐點擺放的盤面有思考設計過,

而不是單純的魚放上去,菜放上去這樣。

經過劃刀的魚肉,除了美觀之外,也讓魚肉的外皮跟油鍋做更大面積的接觸,魚皮也更酥脆了些。

以這個價位來說,整個套餐的設計上我覺得還不錯囉!

IMG_6773

旁邊附上一顆金桔。

IMG_6772

天使蝦天婦羅(單點) N.T 230

IMG_6783

其實我對天使蝦的印象沒有很好,因為他的蝦肉吃起來多半散散爛爛的,蝦腦帶有腥味,不論是在外用餐還是有時候自家購買都多半是這種既定印象。

不過晴天廚房處理的還不錯,可能經過油炸吧,肉質頗緊實,而且蝦頭沒有異味。

想吃蝦的話還是點定食吧,畢竟單點貴了許多。

IMG_6784

另外搭配蜂蜜芥末醬。

IMG_6788

除了天使蝦之外,還有炸香菇、糯米椒以及金針菇等天婦羅,在炸衣上不知道是不是雞蛋比較多,偏黃,香氣頗厚重。

IMG_6789

洛神花茶 N.T 60 加購價 N.T 40

IMG_6780

裡面還有點果肉。

晴天鮮奶茶 N.T 60 加購價 N.T 40

IMG_6781

其實我覺得頗划算欸,定食加購價,四十元就有一杯鮮奶茶,味道還OK,不會因為平價就打折扣。

IMG_6793

晴天廚房,

主打平價份量又足的定食套餐,我覺得在味道跟份量上,都有高於這個價位的水準,並且免服務費,應該是附近學生族群跟上班族的一大福音吧!

一般.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延伸瀏覽吃遊地圖

 

newLOGOright

 

店家資訊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1-2號(點擊連結Google Map)

鄰近捷運站:中正紀念堂站

電話:( 02 ) 2396-8689

營業時間:每日 11 : 00 – 20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le.Mediterraneo.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