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火鍋》椰蘶YATSUGI椰子雞鍋物|椰子果肉煮鮮甜湯頭、椰子殼盛風味蒸飯

IMG_2469

火鍋應該是許多人的心頭好!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火鍋,不只冬天酷寒暖身愛吃,就算到了夏天熱死人也吃!

所以不論冬天夏天,都可以看到火鍋店滿滿的排隊人潮。

我當天用餐的「椰蘶YATSUGI 椰子雞鍋物」是一家很不一樣的火鍋,位於敦化南路上,一般火鍋多半主打麻辣鍋、酸菜白肉鍋,

但椰蘶主打的是椰子燉煮的湯底,選用泰國的香水椰子,椰子火鍋真的很少見了吧!是款很不一樣的味道,

而且這邊還有特色的椰子蒸飯,飯是以椰子殼盛裝,我覺得他們的蒸飯蠻好吃的!

IMG_250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0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站

用餐年月:2018年04月

電話:( 02 ) 2736-7666

營業時間:每日 11 : 30 – 14 : 30、17 : 30 – 22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eWeiYatsugi/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您能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台北火鍋 台北椰子火鍋 台北個人火鍋 台北南洋火鍋 大安火鍋 大安椰子火鍋 大安個人火鍋 大安南洋火鍋  六張犁火鍋 六張犁椰子火鍋 六張犁個人火鍋 六張犁南洋火鍋  

(本文為愛評體驗券邀約體驗活動)

 

椰蘶位在敦化南路上,開車前來的話附近蠻多停車場;

若是撘乘捷運,最近的捷運站是六張犁站,走路過來大約八分鐘。

IMG_2543

IMG_2545

椰蘶的裝潢蠻有意思,整體上呈現富麗堂皇、穩重大氣的感覺,但又點綴了一些綠色,跳出南洋歡快輕鬆的氛圍。

IMG_2415

座位上不論是吧檯的個人桌、或是二人桌、四人桌、多人桌,這邊都有。

IMG_2414

一上桌食器都先擺在桌邊了,這邊的食器也相當講究。

IMG_2385

入座之後店家會先附上佐料,從左至右分別是辣椒碎、金桔以及沙薑。

IMG_2387

右邊的是柴魚昆布鍋,裏頭還有一些干貝乾,店家建議這鍋可以煮蔬菜跟海鮮;

左邊則是椰蘶主打的椰子鍋,看得到切成條狀的椰子果肉,比較適合涮肉片。

IMG_2391

湯頭由於是椰子下去熬煮,所以相當清甜。

IMG_2408

椰蘶若是點套餐的話,價位大約平均落在一人一千塊錢左右。

當天用餐的內容是愛評網的體驗專案,我看他們的菜單內容似乎都沒有跟我當天用餐內容完全一致的品項,

所以這篇文章的套餐價我就不附住了,因此以下內文所標示的價格均為單點價格。

時蔬菜盤

IMG_2430

菜盤蠻豐富的,除了常見的高麗菜之外,還有娃娃菜跟綠花椰,菇類也給得很多,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玉米,非常甜!

IMG_2431

竹笙與荸薺

IMG_2434

火鍋店看到荸薺跟竹笙這兩位真的很妙!

荸薺又稱馬蹄,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通常在獅子頭或是許多丸類的食物,為了增加口感都會加入荸薺,

而這邊蠻特別的,荸薺居然是款火鍋料!

竹笙通常在宴客菜比較常見,但椰蘶拿來煮火鍋,竹笙下椰子鍋煮,椰子湯頭的糖份裹在竹笙上,脆甜脆甜的很好吃!

IMG_2436

仿土雞腿肉(套餐附)

IMG_2428

除了椰子鍋之外,雞腿肉算是當天的主角之一,畢竟這裡主打的是椰子雞鍋物!

這邊雞腿肉的品質不錯,沒有惱人的雞腥味。

這時候店員會過來桌邊服務,將生菜盤、竹笙、馬蹄跟雞肉等等分別下到昆布鍋與椰子鍋中煮。

IMG_2444

等到椰子鍋中的雞腿肉、竹笙跟荸薺煮得差不多,精華都釋放到湯裡之後,就會變成鮮甜可口的雞湯!

而服務人員會在這個時候,將煮好的椰子雞湯裝進保溫壺中,因為店家認為最初的椰子雞湯的風味最佳,

如果繼續留在鍋中久煮,椰子的香氣可能會揮發殆盡、而一些肉品跟蔬菜的肉末菜渣在鍋中持續沸滾,也會讓湯頭有多餘的味道,因此將之保留在保溫壺中,以品嚐最原始鮮甜的雞湯。

而火鍋湯的部分店家會再幫忙加滿椰子湯頭,但僅限一次,之後續湯則是以昆布湯來續加。

IMG_2459

IMG_2462

其實我不太喜歡椰子的氣味,但這裡的椰子湯頭當天我喝了蠻多碗的,

一方面除了特別之外,另一方面則是湯頭味道真的不錯。

IMG_2461

USDA PRIME 牛小排(S) N.T 440

IMG_2451

很美的一道牛小排,上頭還撒了一些花瓣。

店上桌的熟度是三分熟,可以直接吃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再下去鍋中涮,由於部位是牛小排,所以即使涮到全熟應該也是蠻嫩口。

我是直接吃,調味上只有些許的薄鹽跟黑胡椒,帶點梅鈉反應過後的淡淡焦香;

這邊的牛小排品質很不錯,三分熟的熟度更能吃出肉質的鮮嫩。

IMG_2457

椰子蒸飯

IMG_2469

椰蘶主食的部分可以從白飯、冬粉以及椰子蒸飯選擇,但是來椰蘶當然要吃椰子蒸飯啊!

口味上有臘味、鹹豬肉跟香菇雞肉可已挑選,當天店家幫我配的是臘味跟鹹豬肉。

由於椰蘶是椰子火鍋,湯頭是用原汁原味的椰子汁跟椰子果肉熬煮,也因此有大量的椰子殼,這邊的椰子殼並不直接丟棄,

而是用來當作盛飯的器具來盛裝店家的招牌蒸飯,除了好看之外,飯裡頭也會多一些極細微的椰子清香。

臘味椰子蒸飯

IMG_2470

就是一般常見的港式臘味,有臘腸跟肝腸,

調味上我覺得很好吃,米粒的部分選用泰國香米,用醬汁下去蒸煮把米粒煮熟,所以米粒帶有醬汁的氣味,

雖說是蒸飯,但飯體扎實不軟爛,帶點粒粒分明,很有口感,

外表雖來看起來顏色蠻濃,但口味吃起來蠻清爽!

鹹豬肉蒸飯

IMG_2474

上面的是港式與泰式的結合,這一道蒸飯則是台味的代表,客家鹹豬肉,

鹹豬肉的調味上帶點淡淡的黑胡椒,豬肉煎炙的帶點微微焦脆,但不會乾澀礙口,甚至還保有一些嫩度,

我覺得相當不錯。

推薦來這裡主食一定要選擇椰子蒸飯,沒點真的很可惜!

IMG_2476

北海道干貝(S) N.T 240

草蝦(S) N.T 140

明蝦(S)N.T 280

IMG_2495

選用的是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新鮮度沒話說,但我建議還是稍微涮一下,想吃生一點建議熟度大約三五分熟入口。

個頭蠻大顆,金桔的大小大約一枚十元硬幣,干貝大了好幾圈!

IMG_2531

有些店家雖說標榜生食級干貝,但吃起來完全就像是發過的,完全沒有新鮮干貝應有絲絲的肉質纖維。

這邊的干貝品質我覺得很不錯。

IMG_2534

椰蘶這邊的桌邊服務包含剝蝦!愛吃蝦又懶得剝蝦的人有福了!

但我當天是自己剝啦,我比較喜歡自己來哈哈。

通常蝦子我喜歡剝殼後再下去煮,我會先煮蝦頭,等到蝦頭煮一陣子之後再整隻下去涮個二三十秒,

蝦肉的熟度大約抓九分熟,我覺得是最好吃的。

蝦殼先剝的原因除了生蝦比較好剝之外,熟蝦剛起鍋很燙,通常會放冷之後再剝,

但等待冷卻的時間蝦子也會繼續熟成,所以通常我都先剝蝦再煮,方便食用也方便控制蝦子熟度。

IMG_2500

明蝦的尺寸比一般草蝦還要大足足一倍有餘!

IMG_2512

九分熟的明蝦肉質相當脆彈,甚至帶勁!

IMG_2513

澳洲和牛肋眼 N.T 1790

IMG_2506

看到這個油花不用再多做什麼形容了吧!

大理石般的完美肉片,光看就讓人相當興奮!

IMG_2503

我稍微入鍋過個三五秒。

IMG_2517

IMG_2518

肉質沒話說,並且因為肥美油脂的緣故,入口之後輕輕咀嚼牛肉就會在嘴中化開!

建議這份和牛可以每一片都涮不同的熟度或是調味來吃吃看,感受一下和牛火鍋片的各種樣貌,

像是我一開始會吃原味,但和牛再肥美再好吃,吃多難免膩口,

所以後面幾片我會搭配辣椒或是金桔,

用金桔的酸跟辣椒的辣,帶走和牛的油膩感,甚至會讓油脂更香!

IMG_2529

黑糖布蕾 N.T 60

IMG_2487

上頭淋上黑糖蜜,奶酪的部分蠻嫩口,甜度偏甜。

IMG_2536

螺絲捲煉乳 N.T 60

IMG_2481

有點雙胞胎的感覺,甜甜脆脆的,蠻香。

IMG_2541

椰蘶YATSUGI椰子雞鍋物,

主打目前台灣仍然相當少見的椰子火鍋,以椰子肉跟椰子汁熬煮鮮甜湯頭,搭配雞肉煮成獨樹一格的雞湯。

價位雖然屬於中高,但食材的用料上我覺得不錯,物超所值可能太誇張,物有所值我覺得是有的。

另外這邊有桌邊服務,所以如果是懶得自己動手的話倒是一大福音!

夏天太熱又想吃火鍋的的話,屬性上比較不燥熱的椰蘶火鍋或許是今年夏天火鍋的新寵兒!

覺得文章不錯、對您有幫助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們看更多~

追蹤柒柒夫妻543FB 1 追蹤BIBI的料理日記 1

追蹤柒柒夫妻 吃到飽社團加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0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站

用餐年月:2018年04月

電話:( 02 ) 2736-7666

營業時間:每日 11 : 30 – 14 : 30、17 : 30 – 22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eWeiYatsu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