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101美食 ‧ 潮饌麵府 ‧ 101周邊也有銅板價的好味道! ‧ 吳興街美食世貿美食 ‧ 平價麵館

IMG_2003

炎熱的夏季,通常許多人沒有食慾,這時候吃些酸酸辣辣的東西最合適了,

當天我品嚐的是潮饌麵府的川味擔擔麵及酸辣麵,酸辣麵真的酸得過癮,讓人食欲大振、胃口大開!

IMG_194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83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2號出口

用餐年月:2018年07月

電話:( 02 ) 2720 – 823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 : 30 – 20 : 30 ;週六週日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bit.ly/2OqDFJN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吳興街美食 信義區美食 101美食 世貿美食 北醫美食 吳興街小吃 吳興街銅板美食 吳興街平價小吃 吳興街平價美食 北醫小吃 北醫銅板美食 北醫平價小吃 北醫平價美食 信義區小吃 信義區銅板美食 信義區平價小吃 信義區平價美食 101小吃 101銅板美食 101平價小吃 101平價美食 世貿小吃 世貿銅板美食 世貿平價小吃 世貿平價美食 

有一陣子沒有爬象山了,想說找一天跟女朋友晚上到象山看看夜景拍拍照,剛好就來潮饌體驗看看。

潮饌位於吳興街中,周邊許多商辦大樓,所以雖說位於101的鬧區旁邊,但這裡卻林立的許多小吃店。

潮饌的位置算便利,從101捷運站走過來大約五分鐘。

IMG_1949

位於吳興街的一個小店面,室內設計蠻簡單的,幾張桌椅,一塊自助區以及一個櫃台。

牆面貼上文化石的壁紙,

平面的壁紙看起來很有真實壁磚的立體感。

IMG_1957

大約六七張桌子,將近三十個座位。

IMG_2018

菜單放在桌邊,到店裡有空位就直接坐下來點餐結帳。

IMG_1951

筷子跟湯匙以及一些調味料在一旁的自助區。

IMG_1958

這邊的筷子有紫外線殺菌,蠻注重衛生的。

IMG_1961

一旁的潮饌特製花椒辣油,主要表現在花椒的香氣上,我覺得蠻香的,

麻跟辣的味道淡淡的,不太敢吃辣的也可以加。

IMG_1960

菜單

IMG_1955

當天我點了兩碗麵、一份水餃以及一份滷味拼盤跟一碗餛飩湯。

IMG_2000

綜合拼盤 N.T 70

IMG_1971

滷味有些香氣,但吃起來不會死鹹,可以另外搭配它們的花椒辣油。

一份七十元有百頁豆腐、豆皮、豆干以及海帶,而且每一樣的份量都不少,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中午用餐時間或下班時間四、五個同事點一盤拼盤應該也足夠。

IMG_2017

招牌雲吞湯 N.T 50

IMG_1984

一碗五十元的餛飩湯有六顆餛飩!

而且個頭還不小,在信義區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真的難能可貴了!

湯頭是大骨湯,嚐起來有豬大骨的氣味,

調味上算蠻清淡的,不會喝了很口渴要一直猛配水。

潮饌的餛飩有加入一些蝦肉做成內餡,所以內餡整體吃起來會帶點微微的脆口。

IMG_1981

擔擔乾拌麵 N.T 60

IMG_1979

上頭撒了些芝麻,拌起來會有濃厚的胡麻香氣,

醬汁由於麵條本身澱粉的關係,所以帶點輕輕的稠感,味道上帶點很淡的椒麻味,不會很濃,

有一些很細微的麻感,但不至於到太刺激,所以即使平常不太敢吃辣或麻的人吃我覺得也OK,

但如果是像我平常愛吃麻、辣的朋友,應該就會希望他們的味道可以再刺激一點。

IMG_2008

整體來說是款帶點胡麻香氣的淡味椒麻肉末麵。

IMG_2009

酸辣米苔目 N.T 50

IMG_2001

這碗麵是我當天最驚豔的一道,

夏天如果沒什麼食慾,吃這碗酸辣麵我覺得相當開胃!

其實就是米苔目滾上店家特調的紅油酸辣醬汁,

但這邊酸辣很夠味,上桌時不用特別去嗅聞就能聞到醬汁的酸,光聞就會不自覺地分泌口水。

但不是那種刺激性的醋酸味,是比較明亮帶勁的酸,但不至於到吃了會不自覺瞇眼的酸,

可能也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粗麵條的關係,相較於前一款擔擔麵,

這一款米苔目的口感我很喜歡,相當Q彈,隨意一咬還不太會斷的,有點QQ的,要多咬幾次,挺有嚼感。

但也由於這款酸辣麵會越吃越開胃,所以如果單點這碗麵的話你一定要再另外點個小菜,不然會覺得有些意猶未盡,

或是店家能夠加點價格,麵裡面能涮上幾片五花肉片我覺得也不錯。

IMG_2006

紅油水餃 N.T 100

IMG_2011

基本上就是水煮水餃之後滾上紅通通的紅油,

一份十顆,水餃一顆十元雖然有點貴貴,但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內餡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IMG_2012

豬肉內餡吃起來蠻有彈性,

另外高麗菜算是水餃的亮點,一般水餃的高麗菜其實吃起來都是比較軟的口感,

但潮饌麵府水餃裏頭的高麗菜,有一種高麗菜現燙的清脆感,我覺得這一點蠻厲害的!

IMG_2015

潮饌麵府,

位於吳興街裡的一家川味平價麵館,雖然地處101周邊,但價格依舊是銅板價。

我推薦這邊的酸辣米苔目,米苔目的口感很好,搭配他們家的酸辣醬汁,

是個相當適合在這種炎熱夏天吃的小吃!

一般非吃.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83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2號出口

用餐年月:2018年07月

電話:( 02 ) 2720 – 823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 : 30 – 20 : 30 ;週六週日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bit.ly/2OqDF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