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火鍋推薦》天鍋宴3.0|價格公道、新鮮份量多的平價火鍋!

29636107528_b6ec828208_o

大直美麗華商圈算是台北內湖區與中山區之間的一個美食聚落,基本上聚餐吃飯找餐廳來這邊就對了,也因為這邊各式的餐廳林立,所以相當競爭,能存活下來的必然是佼佼者,天鍋宴就是其中之一!而台灣人愛吃鍋,不僅僅寒冷的冬天吃,現今動輒三十幾度甚至四十度的夏天也是很愛吃!

天鍋宴是從天母發跡的一家人氣海鮮火鍋,近年來拓展版圖,一連開了幾家分店,目前在台北總共有天母、芝山、大直以及西湖四家,我今天造訪的是天鍋宴大直店3.0。

IMG_992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3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美麗華站

用餐年月:2018年7月

電話:( 02 ) 8501-1337

營業時間:每日 11 : 00 – 23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potparty3.0/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大直美食 內湖美食 美麗華美食 台北火鍋 大直火鍋 內湖火鍋 美麗華火鍋 台北海鮮火鍋 台北平價火鍋 台北海鮮鍋物 台北波士頓龍蝦 台北龍蝦 台北螃蟹火鍋 大直海鮮火鍋 大直平價火鍋 大直海鮮鍋物 大直波士頓龍蝦 大直龍蝦 大直螃蟹火鍋 內湖海鮮火鍋 內湖平價火鍋 內湖海鮮鍋物 內湖波士頓龍蝦 內湖龍蝦 內湖螃蟹火鍋 美麗華海鮮火鍋 美麗華平價火鍋 美麗華海鮮鍋物 美麗華波士頓龍蝦 美麗華龍蝦 美麗華螃蟹火鍋

很有意思的是大直店在天鍋宴他們品牌中的冠名是3.0,

代表的是大直店在整個天鍋宴品牌中是家超進化,

其實從地段跟他們家的裝潢就知道這個進化真的是名副其實,除了地段黃金之外,店內的室內設計也相當大氣!

IMG_0022

IMG_0020

一樓是挑高設計,更廣闊的室內空間,多少讓顧客入店有一種心情更家開朗之感。

IMG_9822

IMG_9823

室內設計相當的現代化,

使用這種馬來漆或是水泥粉刷的方式來裝飾牆面,平滑中又帶有許多層次牆面創造,

由於紋理變化豐富又具質感,因而近年來許多店家都使用這種設計手法。

而牆面上有一大片烤漆玻璃刻上書法字,讓天鍋宴的室內設計格外氣派。

IMG_9826

天鍋宴區分為三個樓層,一樓及三樓為用餐區,二樓則是廁所以及員工休息室,

如果有帶長輩或是行動不便的顧客,建議可以在訂位的時候詢問店家是否還有一樓的坐位。

IMG_9827

這邊主打的是個人鍋物與生猛海鮮,

幾乎店內所有的海鮮在上桌前都是活跳跳而現殺的,

像是波士頓龍蝦以及黃金蟹等等,都是養在店內的水族箱裡,所以新鮮度上絕對是掛保證的!

IMG_9993

海鮮這部分隨著季節與時令關係每天都有所不同,假如是單點的話,都會明確清楚地標示單點價格。

IMG_9995

店家這邊主打的鮮活海鮮有波士頓龍蝦、黃金蟹以及帝王蟹,

當天特地把波士頓龍蝦跟黃金蟹從水族箱撈起來,讓我看看他們家的海鮮到底有多新鮮。

IMG_9817

黃金蟹倒是很吸我的眼球!

IMG_9818

超大隻的黃金蟹相當有活力,不是那種奄奄一息的毫無生氣,果真新鮮!

IMG_9819

光蟹身就有我的手掌大!

IMG_9820

天鍋宴這邊主打的是個人火鍋,所以配置上是一人一鍋小火鍋,多人聚餐也可以免除共鍋的衛生顧慮,

而且這邊的座位都是四人以上的大桌,很是和朋友聚餐‧。

而即使是兩人用餐,這邊雖說沒有一個專屬的雙人坐位,但店家這裡貼心地準備檔板,

所以即使跟其他顧客共桌,但也因為檔板阻絕了與陌生人的視線交流,也不會有莫名的尷尬。

我當天用餐是禮拜二晚上的七點半快八點,

但三樓用餐區大約把整個三樓坐了七八分滿,生意很好!

IMG_9815

由於餐期人太多很難拍照,想說等吃飽快打烊的時候再拍環境好了,差點忘記。

IMG_9811

三樓的用餐區大約可以容納六十人左右。

IMG_0003

由於天鍋宴有一塊的用餐區是在三樓,為了顧及抽菸顧客的方便與需求,店家很貼心地在三樓設置了一個吸菸區。

IMG_9876

很豐富的醬料區!

火鍋店該有的醬料跟辛香料都有了,

並且這邊的雞蛋選用的是品質較好的土雞蛋,

另外這邊還有泡菜可以無限續!

IMG_0005

我是個蠻愛吃醬的人,尤其是沙茶醬,吃火鍋一定要大大地沾醬,

通常我沾醬的基本配置是一大匙滿滿的沙茶醬,一匙的醬油、一點黑醋,蒜末、辣椒末、滿滿一碗的蔥跟香菜,再加上一顆生蛋黃,超香!

如果是麻辣鍋會在多弄一碗白醋蒜苗。

IMG_0004

像我這種吃東西愛喝飲料的人,吃一頓飯可能要喝個四五瓶跑不掉,但通常一般餐廳飲料的部分都有些小貴,

為了省荷包只能忍住不喝。

不過天鍋宴這裡的飲料可是不用額外收費,並且選擇蠻多的唷!

很對我的胃。

IMG_0017

除了罐裝飲料之外,天鍋宴這裡也有熱茶可以泡、冰沙可以喝、以及冬瓜茶、奶茶等等。

IMG_9886

通常火鍋店的甜點,大家第一直覺都是冰淇淋,不過如果不愛吃冰或是身體不適不能吃冰的朋友,

甜點只有冰品的話,心裡難免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天鍋宴這邊還有準備熱騰騰的紅豆湯,即使不能吃冰或是那個來,也能有另一種甜點選擇,

在附餐這一塊,天鍋宴準備的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了!

IMG_9880

火鍋店當然少不了冰品甜點,這邊選用的是卡比索的冰淇淋,

另外搭配一些包裝的冰棒。

IMG_9887

菜單(詳細菜單請點此,連結至官方粉絲團菜單頁)

IMG_9807

湯底的部分有五種選擇,由於當天有吃海鮮,所以品嚐的是比較能襯托出海鮮自然鮮甜的基本款,蔬菜柴魚湯底。

MENU1

天鍋宴這邊不收取服務費,所以菜單上的價錢不用再另外加10%囉!

MENU2

菜單3

當天我們吃的是波士頓龍蝦雙人鍋以及一套天鍋四號。

IMG_9923

蔬菜柴魚湯底

IMG_9840

首先上的是基本的菜盤,

菜盤蠻豐富的,除了高麗菜等蔬菜之外,還有木耳、蒟蒻絲、芋頭,

甚至還有蘋果!

貢丸也蠻特別的,很大顆!

另外如果不愛吃菜的人,菜盤還可以換肉跟蛤蜊噢!

IMG_9842

滷肉飯

IMG_9939

附餐有白飯、泡麵、冬粉、滷肉飯以及麵可以選擇,當然選我最愛的滷肉飯囉!

口味是偏一些甜的北部古早味滷肉飯,味道我覺得很讚欸!

有直接開一家天鍋宴滷肉飯專門店的水準了,火鍋店能有這種滷肉飯很令人驚豔。

頂級干貝(波士頓龍蝦雙人鍋附)

IMG_9847

其實一份是只有兩顆啦,不過因為當天我們三人用餐,所以店家多請了我們一顆,

廢話就不說了,看照片應該就覺得很嫩很好吃!

接下來是主角,波士頓龍蝦雙人鍋的海鮮盤華麗登場!

波士頓龍蝦雙人餐 N.T 2190

IMG_9852

伴隨著白煙登場的波士頓龍蝦,相信上桌都會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波士頓龍蝦是現殺的,龍蝦肉甚至還有微微地顫抖。

IMG_9854

海鮮盤的配料很豐富,除了主角波士頓龍蝦之外,還有小卷、牛奶貝、活蝦、鯛魚以及蛤蜊。

IMG_9855

白蝦是活的,還在盤子上跳還跳去。

牛奶貝的個頭比蛤蜊還要大上個一兩圈。

IMG_9856

鯛魚片

IMG_9861

整整一尾小卷,雖然叫小卷,但個頭可不小,新鮮度沒話說。

IMG_9863

旁邊附了米酒跟薑絲,可以視個人口味看要不要添加。

IMG_9864

天鍋四號 N.T 960

紅蟳、小卷、蛤蜊、鯛魚片、鮮蚵、活蝦

IMG_9902

現殺的紅蟳,

當天紅蟳的蟹黃雖然不能說非常飽滿,但也算很肥了!

IMG_9891

天鍋四號一樣有條小卷。

IMG_9893

鯛魚片。

IMG_9894

鮮蚵,我當天只是簡單燙了一下就吃,很新鮮。

IMG_9896

蛤蜊、薑絲跟酒。

IMG_9898

天鍋四號附的培根豬

IMG_9868

這邊的培根豬是帶點豬皮的三層肉,所以吃起來很脆口。

IMG_9935

另外雙人波士頓龍蝦鍋可以從雪花牛肉、沙朗牛肉、梅花豬肉、培根豬肉、霜降雞肉、小羔羊肉這六種當中選四種肉片,

我分別選了雞肉、小羔羊、雪花牛及沙朗牛。

IMG_9865

肉質還不錯。

IMG_9934

IMG_9932

不得不說這邊的海鮮真的很新鮮,

通常一般顧客著眼的地方是龍蝦或是螃蟹,像是小卷之類的海鮮比較不會去在意,

也因此有些海鮮鍋物專門店,

龍蝦、螃蟹可能是現撈的,但其他小卷之類的可能就用冷凍將就。

IMG_9944

但這裡的小卷其實光從他的眼睛看就知道新鮮度沒問題,

小卷的肉咬起來也蠻有彈性,而且挺厚實的,

吃得出來店家這邊對海鮮的嚴格挑選。

鯛魚片。

IMG_9947

通常大家吃波士頓龍蝦可能都只吃身體,但其實他的頭跟腳也是蠻好吃的唷。

IMG_9978

相較於真正的龍蝦,波龍這種螯蝦的殼相對之下比較軟韌,這也更方便地用擠壓的方式來取肉食用,

這邊教一下大家怎麼吃波龍的腳,

其實跟螃蟹差不多,把腳扭下來之後,在缺口處咬一口,讓整隻龍蝦腳的開口可以更大,

接著就用手直接從那節龍蝦腳的底部開始往缺口處擠,

接著你就會發現龍蝦肉慢慢地探頭出來囉!

雖然肉不多啦,但龍蝦肉再小也是龍蝦嘛!

IMG_9979

市面上的波士頓龍蝦,有相當大的一部分我都覺得不太好吃,

因為基本上都是使用煮熟後冷凍再出口的龍蝦去烹調,而波士頓龍蝦在鮮甜度上本就不如真正的龍蝦,

經過熟凍之後,更失去本身的鮮甜跟肉質彈性,

也因此多數市面上波龍的料理都以焗烤為主,以補足冷凍波龍先天後天喪失的甜味。

不過活的波龍終究味道還是不錯,

天鍋宴的波龍肉質很Q,完整取下的鰲肉即使拿起來甩阿甩的,也不會鬆散。

IMG_9953

吃波龍最過癮的就是以較平價的價格,大啖不遜龍蝦肉多少鮮甜蝦肉。

IMG_9956

最過癮的吃法就是直接一口塞進嘴哩!

IMG_9967

IMG_9986

IMG_9969

這邊順帶說一下波士頓龍蝦跟龍蝦的差別。

雖說波士頓龍蝦有龍蝦之名,但其實他不是龍蝦,波士頓龍蝦在生物的分類上屬於「海鰲蝦科」,正式名稱是美洲螯龍蝦,其特色是有雙螯;

而真正的龍蝦則是「龍蝦科」,他沒有雙螯,全身只有粗硬的長長觸角。

由於龍蝦養殖困難,所以價格居高不下,也因此波士頓龍蝦成為龍蝦的替代品應運而生,

相較龍蝦,波龍的價格相較之下親民許多,也因此市面上除非有特別說明,否則使用的多半是波士頓。

講古時間結束,總歸一句,

這邊的波龍是活的,所以新鮮好吃。

IMG_9970

天鍋宴這邊海鮮盤給得料都蠻大方,

光是小卷的頭,長度就是一個碗的直徑長了,由此可見整尾小卷有多大隻!

IMG_9974

紅蟳、處女蟳、沙公沙母都同屬「鋸緣青蟹」,沙公沙母與紅蟳處女蟳的差別在於體型大小,

而處女蟳與紅蟳都差異又在於受精與否,其實紅蟳就是交配過的雌蟹。

相較於蟹肉,紅蟳最肥美的地方就是蟹黃,而這一塊也是大多數人喜歡吃螃蟹的原因,

畢竟蟹肉要吃還要費勁心力的剝肉,蟹黃直接一口咬就是大大的滿足!

IMG_9984

吃到這邊覺得天鍋宴的價格蠻實在的,天鍋四號標配是一隻八兩紅蟳、小卷、蛤蜊、鯛魚片、鮮蚵、活蝦,

紅蟳市場上自己買大約兩百多,加上小卷等等的其他食材以及一盤肉,

還有其他的冰淇淋、飲料無限取用,

一份雙人套餐賣九百六是真的不貴。

IMG_9996

吃到最後來根冰棒作完美的句點吧!

IMG_0018

天鍋宴大直店3.0,

這邊主打鮮活海鮮,不論是挪威帝王蟹、波士頓龍蝦還是螃蟹,全部都是現殺上桌,新鮮度不僅看得見,還吃得出來!

除了海鮮之外,

肉品、附餐以及無限享用的甜點品質也在標準之上,

另外我也推薦天鍋宴的滷肉飯,在火鍋店能吃到這種等級的滷肉飯相當驚豔!

當然,用餐最重要的還是價格,我覺得這邊的價位蠻實在,就算真的自己去採買龍蝦或螃蟹也不會便宜到哪去,

是間值得推薦的海鮮鍋物!

一般非吃.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3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美麗華站

用餐年月:2018年7月

電話:( 02 ) 8501-1337

營業時間:每日 11 : 00 – 23 : 3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potparty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