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安區日式無菜單 ‧ 鮨處律 ‧ 政商名流也讚賞的おまかせ! ‧ 信義安和六張犁握壽司 ‧ 日本料理 愛評體驗券

IMG_5184

鮨處律是間位於大安區安和路的一家日式無菜單料理,蠻受許多政商名流喜歡,資深媒體工作者趙少康先生甚至有在FB寫過自己到鮨處律的食用心得,頗得他的讚賞。也因此讓我當天用餐很是期待!

IMG_522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55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信義安和站

用餐年月:2018年05月

電話:( 02 ) 2732-528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2 : 00 – 14 : 30、18 : 00 – 22 : 00 ;每週日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SHIRITSU/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鮨處律 大安日式無菜單 大安日本料理 大安美食 大安無菜單 大安日式料理 大安握壽司 安和路日式無菜單 安和路日本料理 安和路美食 安和路無菜單 安和路日式料理 安和路握壽司 信義安和日式無菜單 信義安和日本料理 信義安和美食 信義安和無菜單 信義安和日式料理 信義安和握壽司 六張犁日式無菜單 六張犁日本料理 六張犁美食 六張犁無菜單 六張犁日式料理 六張犁握壽司 台北日式無菜單 台北日本料理 台北美食 台北無菜單 台北日式料理 握壽司

(本文為愛評體驗券邀約體驗活動)

鮨處律位於安和路上,從捷運站走過來的話,最近的是信義安和站跟六張犁站,兩者走過來都需要十分鐘的時間。

IMG_5241

一到店門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料亭的氣息。

IMG_5242

我當天品嚐的是鮨處律中午的おまかせ,價位落在1200元。

IMG_5243

當天負責我們料理的是阿翰師傅。

IMG_5147

IMG_5148

桌邊一旁都有餐巾紙跟牙線棒。

IMG_5237

漬蘿蔔、黃瓜

IMG_5150

日式料理不可少的醃漬物,比較常見的是薑片跟蘿蔔,

除了清爽開胃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吃各種魚料時,能袪除口中上一道料理的味道,讓味蕾更直接的感受到下一道料理的風味。

這邊的蘿蔔是柚子蘿蔔,柚子的味道蠻清爽,當天吃到的蘿蔔鮨處律有保留最中心的蘿蔔生澀;

小黃瓜則是簡單的用鹽巴醃漬。

IMG_5152

清炸透抽佐波菜昆布汁

IMG_5153

上頭金黃色的是炸酥的透抽,透抽沒有多餘的調味,用油炸帶出透抽本身的鮮;

粉紅色的柴魚片是現刨的日本靜岡鰹魚,香氣相較一般的市面的袋裝柴魚片來得素雅;

下方則是和風醬汁佐台灣波菜,燙熟之後應該有稍微冰鎮,相當脆口。

IMG_5155

盛裝當日魚料的百寶盒。

IMG_5161

無菜單料理除了能吃到當季新鮮食材做成的料理之外,另一個好處就是能坐在板前近距離的欣賞料理師傅精湛的技藝。

IMG_5157

透抽

IMG_5158

通常有些日本料理師傅會用桔醋或是柚子醬油搭配透抽,讓味蕾的感受上更能帶出透抽的鮮味。

鮨處律這邊使用柚子鹽,而上桌前師傅用刀工將透抽切成一條條不斷的細絲,增加口感也方便咀嚼。

這邊的透抽的口感相當勁彈。

IMG_5163

接下來店家搬出一盆炭火。

IMG_5165

原來是用來炙燒尖梭!

IMG_5167

通常一般炙燒都是用瓦斯噴燈,但這種火焰難免沾染到一些瓦斯氣味。

而鮨處律這裡很注重細節,雖說僅僅只是用來炙燒不過一兩秒的時間,但他們仍寧願增加時間跟材料成本端出備長炭來炙烤,這一點讓我對鮨處律印象深刻。

這邊的尖梭使用的是台灣產,肉質細緻,備長炭短暫地烙燒炙出尖梭皮下豐厚的油脂鮮味,另外烙過的外皮除了焦香之外,還帶有炭的香氣;

上頭佐的是大蒜味噌,讓整體的香氣以及味覺的厚度更加飽滿,相當富有層次的一道。

IMG_5171

星鰻手卷

IMG_5176

星鰻的燒烤則是在內場進行,烤完之後端出來讓板前師傅製作手捲。

IMG_5178

師傅介紹這是活殺日本的星鰻,用蒲燒的方式料理。

雖說我因為拍照的關係沒有拿到當下馬上入口,但吃的時候海苔仍然相當爽脆,可見鮨處律這邊即使是海苔,也相當講究。

順帶一提,日本的海苔也分了許多等級,即使只是單單一包海苔,等級的差距也讓價格天差地別。

IMG_5180

接下來是握壽司。

IMG_5184

台灣鯛魚

IMG_5187

第一貫是台灣鯛,肉質細緻柔軟。

這邊的舍利抓的比較小巧一點,女生吃一口也剛剛好;壽司醋的使用上也與其他不同,當天吃的是紅醋飯,

舍利整體不會太甜,也不會過於黏口,入口鬆而不散,我覺得還不錯!

帆立貝真丈佐蘆筍松葉蟹絲

IMG_5193

真丈指的是用蝦蟹貝混合魚漿,或蒸或炸作成的丸子。

這邊使用帆立貝作成真丈,一旁佐著個頭相當大卻嫩的蘆筍,搭配的湯品帶點羹感鮮味滿滿,上頭撒滿松葉蟹肉絲,

頗具食藝又相當鮮美,是我當天印象最深刻的料理。

金目鯛

IMG_5199

金目鯛應該是沒有人不愛的魚種!不論是生食還是煮熟來吃都相當美味,

帶有皮紋的金目鯛魚肉,肉質柔軟,油脂也很豐富但卻清爽。

日本熊本真名鰹

IMG_5207

真名鰹台灣喚作白鯧,

吃起來口感綿綿的,雖說不是油脂豐厚的魚種,但吃起來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鮮味相當飽嘴。

馬頭魚幽庵燒

IMG_5210

幽庵燒是日本料理的手法之一,與西京燒類似,都是使用醬汁去燒烤,

西京燒使用的是味噌,而幽庵燒則是使用柑橘類水果調製的醬炙,這邊使用的是柚子醬油。

所以相較西京燒的味噌厚重,這邊馬頭的幽庵燒口味輕盈了一些,

可以依個人口味擠上檸檬汁。

IMG_5211

魚皮微微焦,帶上厚實的魚肉,咬下去醬汁跟魚油交融的味道相當好吃!

IMG_5212

時不知鮭

IMG_5215

通常鮭魚會在秋天迴遊至出生地產卵死亡,但時不知鮭卻在春夏之際就先遊回去了,由於鮭魚尚未懷孕,所以養分都留在身體裡,風味自然更加豐厚。

而時不知鮭是在天然海域生長的野生鮭魚,肉質上則更加緊實,有別於一般養殖肥腥鬆軟的口感。

因為時不知鮭產量極少,所以價格自然相較一般的鮭魚貴上幾倍,可以說是鮭魚界的逸品!

小鯽

IMG_5217

江戶前壽司的代表魚種之一,由於魚肉柔軟而且相當容易腐壞,在江戶前通常是以鹽跟醋醃漬保存,

而這就相當考驗日本料理師傅的手藝了。

雖說現今因為運輸以及保鮮的技術進步,理論上已經漸漸不需要當初江戶前壽司為了保存魚料的權宜手段了,

但以江戶前的醃漬跟壽司的表現手法上,仍然是評斷一家日本料理店技藝的到哪一個層級的標準之一。

這邊使用的是熊本的小肌,淡淡的醋漬帶出亮皮魚本身明亮的魚鮮味,還有一些柔軟的魚皮口感。

IMG_5218

IMG_5221

這邊選用的是北海道的海膽,

全日本有將近九成的昆布出自北海道,而海膽愛吃昆布,所以通常跟著昆布走就能找到好海膽。

海膽由於保鮮不易,很容易隨著時間而失去鮮度導致融化或變味,

所以通常都會泡在明礬裡面讓他凝固不變形。

鮨處律的海膽是我近期吃到完全沒有異味的海膽,品質相當好。

海膽下方襯的是黑鮪魚toro,油脂相當豐富,跟海膽一起吃,完全是鮮味1+1大於2的組合!

IMG_5223

IMG_5225

竹筴魚紫蘇卷

IMG_5226

這是最後一道菜了。

卷壽司我最喜歡的是黃瓜卷跟瓠瓜卷,其中瓠瓜卷因為麻煩費工價位又不高,已經越來越少見了。

黃瓜卷則是味道清爽簡單,但卻很經典。

當天吃到的卷壽司是竹筴魚黃瓜,裡頭佐了一點日本紫蘇。

IMG_5227

竹筴魚是亮皮魚的代表魚種,

許多人不太喜歡亮皮魚特有的鮮明魚味,也因此竹筴魚在吃的時候通常會佐蔥或是薑泥,

鮨處律這邊使用黃瓜跟紫蘇,帶出竹莢魚的肥美。

IMG_5229

吸物

IMG_5233

最後的吸物是碗味噌湯,使用白味噌,裏頭有塊份量不小的青魽下巴。

IMG_5234

最後的甜點是香草冰淇淋佐蜜紅豆,

下頭鋪墊一些餅乾碎片。

蜜紅豆這邊屬於比較清爽低糖的,蠻好吃。

IMG_5239

鮨處律,

是我近期吃到蠻滿意的日式無菜單,

許多人蠻怕坐在板前,除了怕觸碰到日料禮儀中的忌諱之外,

有一大原因是板前師傅比較謹慎地在料理食材,可能會覺得不苟顏笑太過嚴肅,

或是有些師傅恃才傲物,面對顧客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感覺。

不過當天我在鮨處律用餐的感受是覺得這裡的師傅都蠻親切的,有問題詢問也都會不厭其煩地回答,

服務人員的接待也讓人如沐春風。

最重要的是食材的細節處理跟用料品質上也都令我滿意,

因此若是想品嚐一場技與藝的無菜單饗宴的話,鮨處律是間不錯的選擇。

一般非吃.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55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信義安和站

用餐年月:2018年05月

電話:( 02 ) 2732-528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2 : 00 – 14 : 30、18 : 00 – 22 : 00 ;每週日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SHIRIT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