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麵包推薦》法歐米麵包工坊|世界級的台灣之光不止吳寶春!

絲包IMG_7666

近年來自吳寶春師傅開始,不斷有台灣師傅在世界麵包大賽脫穎而出奪得獎項,今天造訪的法歐米店主林坤緯師傅,就是曾在世界麵包大賽以及世界麵包大師賽奪得季軍的台灣之光

麵包雖然是個比較西式、洋風的食物,但台灣雖然位於世界的一角,但在麵包大賽的戰績上卻功勳累累,可以算是麵包王國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36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大安站

用餐年月:2018年06月

電話:( 02 ) 2700-9058

營業時間:每日 09 : 00 – 22 : 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omiibakery/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法歐米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信義安和站以及大安站,位於這兩站的中間,走路大約九分鐘。

法歐米麵包工坊Faomii Bakery的前身是三重的知名烘焙坊惠群」,第二代老闆林坤緯接手之後,決定將「惠群」這個名字註冊下來然而因為商標登記的較晚,居然已經被人搶先登記惠群之名了,因此老闆林坤緯師傅將新的店名以「follow me」的諧音「法歐米」來命名,除了讓老字號的惠群烘焙有個新生命一般的重新呈現之外,也代表著林老闆豪情壯志,希望帶起一股烘焙界的新風向。

不過招牌後面仍然標註惠群關係企業,是林師傅希望父親能一起見證他的努力及成功。

IMG_7662

法歐米的logo是一隻恐龍,老闆說恐龍象徵他的父親,

「他真的很兇!」林師傅表情相當認真地跟我說。

周圍圍繞著可頌,可頌代表著林坤緯師傅,因為「可頌」曾經是林坤緯師傅參加2012年世界麵包大賽的PK項目,對他意義深重。

 

法歐米除了前身是以前三重地區開業三十幾年的老字號品牌之外,林師傅其實自己也是大有來頭!

他曾在2010年時拿下世界麵包大賽台灣區甜麵包組的冠軍,得到了進軍世界麵包大賽的門票;

2012年世界麵包大賽林師傅在甜麵包組獲得了第三名,也因而晉級參加了2014年的世界麵包大師賽;

2014年的世界麵包大師賽,林師傅推出以代表台灣精神的水果以及客家鹹豬肉來製作的甜麵包來出戰,可惜歐洲評審有幾位不吃豬肉,最終榮獲大師賽的季軍!

IMG_7762

不過他認為自己雖然有出國比賽得過獎,但他不希望自己做麵包的初衷跟熱情被獎項模糊了焦點因此店內外各個角落,都相當低調地看不到任何關於林師傅得獎的資訊從這裡更能看出林師傅實實在在做麵包的精神。

IMG_7747

法歐米在大安區的黃金地段豪氣地租了三個店面,一邊是陳列麵包及販售櫃台的區塊,另一邊則是烘焙區,與顧客會接觸到的麵包陳列區塊隔絕開來。

他們家的出爐時間是十二點半開始至三點半,通常會出兩批,有別於許多烘焙坊一大早就有香氣撲鼻的麵包,法歐米的林師傅希望自己底下的師傅能夠睡飽一點,不用早上五六點,天還沒亮就七早八早的趕來上班XDD

有這麼不愛賺錢跟體恤員工的老闆真的很少見!

IMG_7667

店內各個角落都能看到類似法歐米的小恐龍。

IMG_7674

IMG_7671

IMG_7704

這裡各品項麵包的標牌除了品名、價格之外,也標註了裏頭所使用的材料。

IMG_7707

大家或許會納悶,為什麼巷口麵包店一條土司賣個三四十元,這些有裝潢的麵包店就要賣個五六十甚至更高的價格?

其實原因在於新派的麵包師傅相較於過去傳統的老師傅,更講究在材料上的精益求精。

倘若大家有自己動手做過烘焙或是甜點就知道,烘焙材料各等級間的價差是非常大的,法國、日本的麵粉,跟台灣的國產麵粉就有兩三倍以上的價差;進口的法國奶油或是澳洲奶油,跟巷口麵包店使用的奶油也絕對不同。

我自己偶爾也會玩幾道甜點,拿比較通俗的提拉米蘇來說吧。

連鎖店一顆八吋的提拉米蘇只賣兩百出頭,但倘若是自己買材料來做,兩百多塊甚至連材料都買不齊!

IMG_7725

這位是老闆林坤緯師傅,為人低調的他,可是有著世界麵包大賽季軍以及世界麵包大師賽季軍的背景!

IMG_7720

這邊除了一般比較家常常見的麵包之外,也有許多特色麵包。

IMG_7677

像是這個獅子王麵包非常可愛!

IMG_7676

還有龍貓麵包!

IMG_7679

IMG_7680

雖然有在國際指標性的麵包大賽有過獲獎的殊榮,但從店內的麵包價格、用料來看,算是相當公道了。

IMG_7682

畫上台灣的奶酥麵包。

IMG_7683

除了麵包之外,法歐米也有販售一些比較傳統、中式的糕點,像是蛋黃酥、鳳梨酥等等。

另外也有一些小包裝的糕點、餅乾,很適合揀選幾樣當作小禮物。

IMG_7703

IMG_7734

這款布里歐是我當天在店內印象蠻深刻的麵包,雖然並沒有吃到,但外觀設計的相當美!

IMG_7742

林師傅在法國的世界麵包大賽奪得季軍,但林師傅鑑於大安區周邊客群對於傳統的日式麵包仍然更加喜愛,所以販售的品項著重在比較鬆軟的日式麵包,不過仍然少不了歐包的經典,法國麵包!

IMG_7749

窗邊的一角,擺放的是義大利水果麵包,這一款水果麵包是林師傅相當得意的作品,這裡使用天然酵母製作,酵母種是從義大利帶回來,法歐米再加以培養。

IMG_7712

由於使用天然酵母,麵團的發酵相對於商業酵母來說,自然更加難以駕馭它的穩定性,再加上製作的手續繁複,也因此水果麵包的製作林師傅不假他人之手,目前一個禮拜只出爐一次。

義大利水果麵包源自於義大利的米蘭,原文是「Panettone」,在歐美地區只要是聖誕節,幾乎每家每戶的餐桌上都會有這款水果麵包,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節慶麵包。

▼切片小包裝的水果麵包

IMG_7716

▼也有大顆水果麵包

IMG_7717

除了麵包之外,法歐米自然也少不了蛋糕、甜點跟蛋糕捲。

IMG_7727

IMG_7730

夏天更是少不了芒果!

IMG_7733

  • 牽絲艾曼塔 N.T 45

IMG_7685

這一款是目前法歐米主打的明星商品拉絲包。

IMG_7688

我在吃之前對於拉絲包的感覺就是一般的麵包,但裡面可以牽絲這樣,其實並沒有多大期待。

但吃之後才發現簡單的麵包也能在細節處有許多不同的變化!

法歐米的拉絲包外表撒上了艾蔓塔起司去烘烤,所以在咀嚼的時候,會感覺到有一些鹹香酥的薄脆片,所以就麵包的口感層次,除了麵包體的彈性柔軟之外,會感到有一點脆殼在嘴裡滴滴答答的脆裂;裏頭則是包裹了法歐米調製的起司醬,搭配莫扎瑞拉起司,整體吃起來是甜鹹甜鹹的感覺。

IMG_7689

拉絲居然可以拉到一公尺半多!

IMG_7692

剛出爐的兩、三分鐘,自然是拉絲包最佳的品嚐時機,但倘若是外帶回家也不用擔心錯失美味,在家烤箱以120度烤五到七分鐘,或是微波爐大火微波十五到二十秒,也可以還原這拉絲包最美味、有趣的時候。

IMG_7694

  • 檸檬派 N.T 55

IMG_7757

與一般的檸檬派不太一樣,這邊的檸檬派是有點千層酥包裹著檸檬餡的概念,淡淡檸檬香氣的檸檬餡是偏酸口味的,很對我這個檸檬人的味。

外面撒上的不是一般的砂糖,而是珍珠糖,由於珍珠糖的熔點較高,所以在烘焙的過程中不會融化,除了外表好看之外,咀嚼的時候也會增添顆粒的口感,是款層次相當豐富且鮮明的一道檸檬派。

IMG_7758

店內也有設置用餐區,可以在這裡點上一杯拿鐵或美式,挑幾款喜歡的麵包,耳朵配著店內放的輕音樂,細細地品嚐法歐米。

IMG_7767

IMG_7768

離開之際,天色也漸漸有些暗了,這時才發現店門口有個法歐米小恐龍的投射燈!

IMG_7769

義大利水果麵包(小) N.T 330

IMG_7933

有些顛覆大家剛出爐的麵包最香最好吃的概念,這款麵包最佳賞味期間是出爐後的三天後,等待天然酵母以及果乾的香氣互相作用,沉澱濃縮進麵包體裡面,香氣會更加濃郁有層次。

我想原理大約就像磅蛋糕一樣,剛出爐的時候並不是風味最佳的時機,需要靜置一段時間,等待濕氣吸收回蛋糕體後,蛋糕會更濕潤,香氣也會更厚重。

IMG_7948

一拆開是濃郁的柑橘的果乾香氣,但這可不是店家額外添加香料,而是果乾本身帶有的氣味。

IMG_7972

麵包比較不像一般店家強調的綿軟濕潤,帶點乾鬆,所以在入口的口感會更加鮮明。

IMG_7984

咀嚼中果乾的香氣會越嚼越濃,整體是酸甜的口味。

我很喜歡柑橘果乾在咬開後,整個香氣爆開的瞬間。

IMG_8019

IMG_7994

IMG_7996

Faomii Bakery 法歐米麵包工坊,

在與林師傅的訪談中,能感受到他不譁眾取寵、認真做麵包的精神。這裡的麵包不添加各種香料,而是以用料、技法來堆疊出麵包的層次及香氣。

正如林師傅其人一般,不浮誇地以他夠硬的軟實力,撐起法歐米麵包口感口味的華麗。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36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大安站

用餐年月:2018年06月

電話:( 02 ) 2700-9058

營業時間:每日 09 : 00 – 22 : 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omiibak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