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不限時早午餐》Mr.雲創意食堂|炭烤饅頭中式漢堡,民生社區文青早午餐! ‧ 民生社區美食不限時餐廳

IMG_7571

Mr.雲創意食堂是坐落在民生社區的一家新餐廳,這裡主打早餐炭烤饅頭,讓上班族可以點了就帶著走;也主推早午餐麵疙瘩,帶點中西合併的麵疙瘩,感受一下不一樣的早午餐體驗。

民生社區一直是一個台北街頭相當有味道的一塊,她曾經是全台灣第一個美式街廓規劃的示範社區,所以跟台北其他的角落不太一樣,這裡少了許多高樓大廈,但多了植栽、綠樹,或許也因為這種歷史背景及社區營造的感覺,民生社區許多店家都帶點文青的感覺。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28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

用餐年月:2018年06月

電話:( 02 ) 3765-1685

營業時間:2018.12.23更新 週一至週五 11 : 00 – 21 : 00 ; 週六 09 : 00 – 21 : 00 ;週日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bit.ly/2K4hr1u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Mr.雲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三民站,從1號出口走路過來大約三分鐘。

IMG_7455IMG_7457

這邊主打碳烤饅頭,在口味上的選擇相當豐富,有平價經濟的小資選擇,也有稍微奢侈一些讓人大快朵頤的選項。

IMG_7661

目前店內的活動 ▼

IMG_7657

一踏入店內會看到Mr.雲的開放式廚房。

IMG_7626

料理區整理的很乾淨,

餐點製作的衛生與否顧客都能一目瞭然。

IMG_7623IMG_7629

整體的設計蠻有質感,

尤其桌面都是選用大理石桌面,從紋路觀察應當不是人造大理石,整體的用餐氣氛就上升了幾個檔次。

IMG_7630IMG_7463

IMG_7468

簡單經典的水泥粉刷牆面,很是營造出一種文青感。

IMG_7651

店內隨處可見的Mr.雲娃娃 ▼

IMG_7653

感覺很有機會成為一個熱門打卡點的牆面。

IMG_7467

IMG_7622

各種各樣的雲,還有等著被抱抱雲抱枕!

IMG_7609

自助區,如果不想點飲料的話,這邊有檸檬水可以取用;另外由於店內不收取服務費,所以餐具的部分也是在這邊自取。

IMG_7481

當天用餐就感受到店內的採光很好,日照充足的用餐環境,也讓人一早就有個好心情。

IMG_7641

菜單

IMG_7460

一看到菜單我就覺得黃金起司咖哩牛肉感覺很厲害!

所以就先選了它,接著我們討論了一下,又點了義式青醬雞腿蛋麵疙瘩;飲料則是奶茶、紅茶各一杯。

由於這邊主打碳烤饅頭,所以饅頭蒸熟之後會先放在蒸籠裡保溫,等到客人下單之後,才會將饅頭移到炭烤爐上直火炭烤。

2018.12.22更新菜單

20181223012516 49 20181223012518 17

IMG_7474

這邊炭烤饅頭經過炭火烤炙之後,外表會帶點很輕微的酥脆,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義式的佛卡夏。

IMG_7476

紅茶 N.T 35

奶茶 N.T 35

IMG_7484

目前Mr.雲有打卡按讚送飲料的活動,只要用餐時打卡,並且按下Mr.雲創意食堂粉絲團的讚,就能免費獲得一杯錫蘭紅茶!

IMG_7493

黃金起司咖哩牛肉 N.T 95

IMG_7499

黃金起司咖哩牛肉是Mr.雲的主打招牌,這裡的咖哩口味比較不像台灣一般常吃到的日式咖哩, 反倒有點類似偏甜版的印度咖哩,但由於咖哩醬中混入了起司,所以更加乳化順口一些。

IMG_7503

隨餐附的L袋,可以包著饅頭吃。

IMG_7534

IMG_7538

牛肉選用的是牛腱, 大約是將近一根食指的厚度了,算挺厚實,由於使用的並不是牛五花等薄薄的牛肉片, 所以吃起來是感受得到扎實感跟咬感的。

IMG_7542

大約一根手指寬度的牛腱 ▼

IMG_7546

牛腱咀嚼的纖維我覺得也算蠻潤口, 不會乾澀成一絲一絲的卡住牙縫。

上頭有夾了一顆煎蛋,增添一點口感跟煎蛋的香氣, 但我覺得如果蛋黃能夠帶點半熟會更誘人!

另外是這邊的炭烤饅頭都會有一個雲朵閃電型的叉子叉在饅頭上,用來固定饅頭跟餡料。

IMG_7540

各種顏色的雲朵叉子 ▼

IMG_7654

義式青醬雞腿蛋麵疙瘩 N.T 215

IMG_7522

隨餐會附上三樣冷盤小菜,涼拌小黃瓜、水煮花椰菜以及和風波菜。花椰菜是簡單的鹽水川燙之後淋上香油;波菜是川燙之後點上一些鰹魚醬油並灑上柴魚片。

都是蠻簡單調味的小菜,符合現代人的輕食觀念。

IMG_7517

這邊的青醬跟一般的青醬比起來, 是比較乾式,帶點中式風格的青醬,可以看到照片上帶點蔥花、羅勒碎以及堅果的青醬泥。

IMG_7512

一上桌就覺得很香,除了羅勒的香氣之外, 還有青蔥、蒜仁以及松子等等下去一起調製,也因此在口感上,仍還有一些些細微的蔬菜脆脆口感。

雞腿肉這邊是直接下去乾煎,煸出雞皮多餘的油脂,周圍帶點微微的酥脆, 除了上頭的青醬之外,倒是沒有多餘的調味。

IMG_7559

旁邊附上一顆圓圓的太陽蛋,跟剛剛的咖哩牛肉一樣,如果可以選擇全熟或是半熟就更好了!

IMG_7561

午餐套餐的部分可以選擇白飯跟麵疙瘩,就我當天吃的感想來說,我是推薦大家點選麵疙瘩來吃。

Mr.雲的麵疙瘩相較於平常常見的麵疙瘩,一般的麵疙瘩比較大片比較薄一些,咬起來總覺得不過癮,這裡的麵疙瘩則是類似貓耳朵,是帶點厚實有嚼勁的,我很喜歡。

麵疙瘩水煮之後拌上一點橄欖油 ▼

IMG_7549

像我一般吃麵我都盡量選擇粗麵,我喜歡咀嚼麵體的感覺,所以這種口感我很愛。

但如果沒那麼喜歡吃口感太強烈麵體的人,這道真的要趁熱吃了,不然冷掉麵疙瘩的硬度會再更上升。

IMG_7548

隨餐附的湯品,可以選擇小腸玉米湯或是香菇排骨湯,如果是單點的話,則是一碗45元。

IMG_7556

起司番茄歐姆蛋 N.T 65

IMG_7571

概念上類似番茄火腿夾蛋版的炭烤饅頭,不過除了外表換成饅頭之外,內餡又豐富了許多!

IMG_7579

蛋體的部分,雖說名為歐姆蛋,不過我覺得熟度略高了一些,口感比較像是西班牙烘蛋的感覺。

蛋煎的有些微焦酥脆 ▼

IMG_7575

外表煎的脆脆的,除了口感之外也增加了香氣。

IMG_7594

蛋裡頭的配料相當豐富,有玉米、甜椒、蘑菇丁、洋蔥,加上上頭的番茄跟火腿, 饅頭的抹醬是美乃滋,其實整顆饅頭吃起來挺飽嘴, 光看起來就是份蠻健康、營養的一餐。

IMG_7581

中式滷蛋焢肉 N.T 85

IMG_7601

因為我自己很愛吃焢肉, 所以我又加點了一個中式滷蛋焢肉。

首先這款的口味搭配很妙,算是有點中西合璧,除了焢肉跟滷蛋之外,還有夾了一片酸黃瓜, 這個搭配我覺得有點畫龍點睛之效。

因為焢肉畢竟是五花肉,難免肥膩,但是酸黃瓜的酸味可能適當地中和一下口中的膩口, 並且也可以藉由酸黃瓜的酸更帶出焢肉滷汁的甜,我覺得不錯。

IMG_7603

這邊焢肉滷汁滷得很透, 不過沒有因為久滷而喪失口感,是帶點微微豬肉跟豬皮的彈性韌度的, 所以不愛那種入口即化的軟綿焢肉的,應該會喜歡MR.雲的焢肉。

IMG_7592

焢肉炭烤饅頭的塗醬是美而美的沙拉醬,所以會帶一點甜鹹甜鹹的感覺。

IMG_7613

IMG_7648

Mr.雲創意食堂,

位於民生社區帶點文青風格的早午餐店,這邊主打炭烤饅頭及麵疙瘩套餐,餐點帶點中西混搭,就口味上我覺得蠻好吃的,我尤其推薦這邊的麵疙瘩,搭配當天吃的青醬真的嚼地很開心!

目前店內用餐不限時間,佈置上有各種可愛的雲朵娃娃跟雲朵抱枕等等,還有一片打卡牆,我覺得這邊蠻有成為下一個網美打卡熱門餐廳的潛力!

一般非吃.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28號(點擊連結GoogleMap)

鄰近捷運站:南京三民站1號出口

用餐年月:2018年06月

電話:( 02 ) 3765-168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8 : 30 – 15 : 00 ; 週六 08 : 30 – 16 : 00 ;週日公休

該店粉絲專頁:https://bit.ly/2K4hr1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