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美食推薦》舒果SUFOOD|舒果全新概念店,質感提升大躍進!超可愛小熊樹,誰捨得吃它!! 舒果新米蘭蔬食 ‧ 南京復興站周邊 ‧ 蔬食餐廳、素食餐廳 20180103

IMG_60881

以前大學時代還是學生的時候,對高級餐廳的概念大概就是王品集團那時候某些節日或是學期中末之類的大餐,往往都會選在王品旗下品牌但之後覺得王品的東西頗制式而無出彩之處,這幾年踏入王品旗下的次數大約也屈指可數。

舒果這個品牌我記得大約也是在我學生時代開立的,但這片拼圖那時我一直沒有去蒐集,一方面是舒果是素食餐廳之外,另一方面就是他的菜色似乎沒有吸引到我這種非素食者的興趣,但這次去完全顛覆我對舒果的想法。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58號1樓(點擊連結Google Map)

鄰近捷運站:南京復興站

用餐年月:2018年01月

電話: ( 02 ) 2751 – 3039

營業時間:每日 11:30- 21: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food.com.tw/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S__18112521

本文為初訪心得,2018年05月我二訪了SUFOOD品嚐了他們的春夏新菜單,但主餐這個部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篇初訪的主餐。

詳情春夏菜單的食記介紹,可以點下方連結,

【吃】台北網美打卡餐廳 ‧ 舒果SUFOOD ‧ 舒果新米蘭蔬食 ‧ 文青蔬食春夏新菜單

IMG_5951

舒果SUFOOD去年內部經過整合調整,重新推出一個全新的概念店,打算以全新的面貌再次揮揚舒果品牌的大旗。

經過朋友朵利斯(點擊連接朵利斯的美食筆記)的推薦,感覺真的跟以往有相當地升級,於是就來吃吃看囉。

舒果SUFOOD全新概念店目前全台只有一家,位於台北復興北路上,距離捷運南京復興站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開車的話附近也滿多大樓有停車場的。

IMG_5954

店門口不定時有店員發放試喝飲品,另外也有個外帶窗口,方便顧客可以直接外帶餐點。

IMG_5955IMG_6097IMG_5973

餐廳中央有個聖誕樹的桌上造景,布置得很是可愛。

IMG_5968IMG_5972

整體環境寬敞大方,點綴點綠意,用餐環境會讓人心情滿放鬆自在的。

IMG_5962IMG_5960

吧檯處就擺放新鮮水果給顧客看,也展示出舒果對自己蔬果的自信。

IMG_5969IMG_5974IMG_5966

自助餐具區,雖然每桌的桌上已經有擺好餐具了。

IMG_5964

置物籃,如果顧客對背包放地上有顧慮的話,可以取個置物籃。

IMG_5976

每桌桌上會有基本的餐盤、水杯跟餐具等,水是檸檬水。

IMG_5958

菜單(官網菜單連結請點此)

IMG_5975

今天點了一桌。

IMG_6054

無酒精小麥啤酒 N.T 150

IMG_5978

無酒精啤酒欸,這超酷的吧?看到豈有不點之理!!?

IMG_5983

其實這款舒果的無酒精小麥啤酒,是以「艾丁格小麥能量飲品」做為基底,他類似小麥汁汽水,藉由二氧化碳的打入,讓他有啤酒的氣泡感。

另外舒果這邊有在做點變化的是,有另外加入果汁進去調和,所以喝起來反而有點像是啤酒的調酒,感覺不賴。

IMG_5985

萊姆斐濟果冰沙 N.T 120

IMG_5987

這杯冰沙基底帶點牛奶,混入斐濟果一起打成冰沙,喝起來的口味有點像是養樂多,但酸度會再微微昇高一些,另外多了一絲斐濟果的獨特香氣。

據說斐濟果是紐西蘭的水果之王,雖然沒吃過他本人,但今天喝到這款冰沙,斐濟果的味道倒是滿特別的,有些難以言喻,這杯還不錯。

IMG_5998

草莓波菜沙拉(S) N.T 220

IMG_6011

莓果跟波菜的搭配,很特別吧!

一般的生菜沙拉大多是蘿蔓、各類萵苣等,似乎已經成為一套公式了,不過SUFOOD這把莓果跟波菜做一個組合,我覺得很是別緻。

IMG_6014

除了新鮮草莓切片之外,還有藍莓跟蔓越莓乾,搭配起司大把撒在波菜上。

IMG_6021

搭配的沙拉醬是舒果每日用新鮮草莓下去打製的草莓醬,舀一匙草莓醬到口中,還能感受到草莓的顆粒在。

IMG_6025

另外在沙拉底部下,鋪墊著炸過馬鈴薯絲,搭配著沙拉吃增添口感及香氣。

IMG_6064

我覺得這道沙拉滿好吃的,波菜吃起來多半帶有澀感,但這道搭配著莓果跟草莓醬汁一起吃,波菜的澀倒是不礙口,與草莓、莓果等搭配反而意外的涮嘴。

IMG_6056

 

 

油漬番茄燉飯 N.T 300

IMG_6005

外觀是番茄燉飯栽植上幾葉羅勒跟幾片烤山藥片做妝點。

這裡番茄燉飯主要是先以白醬燉飯作為基底,而後再以番茄糊下去料理,製作成番茄燉飯。

所以相較一般的番茄燉飯,SUFOOD的會略微多一點白醬的濃醇跟綿滑,吃起來帶有層次。

IMG_6018

裏頭有些比較深色的是油漬番茄,其實當下真的第一個反應是培根之類的,我還想說我要吃培根~

但突然意識到我是在蔬食餐廳,SUFOOD是有辦法讓人忘記妳在吃素食。

 

油漬番茄因為經過烘烤,所以外殼帶點脆皮跟韌性,裏頭的番茄肉也因為烤過,所以會略微緊實,番茄的味道會更濃厚;另外上面的幾片新鮮番茄,出乎意料的多汁,若是一口油漬番茄、番茄跟番茄燉飯下去,應該會覺得嘴裡迸出多重奏。

油漬番茄 ▼

IMG_6059

藍紋乳酪南瓜子佛卡夏 N.T 280

IMG_6030

三明治的部分是以帕尼尼的方式作呈現,旁邊另外會附上一份沙拉跟炒蛋。

炒蛋要炒得好,讓他有滑嫩口感,油品上難免會多放一些。但SUFOOD的炒蛋我覺得把握的還不錯,吃起來頗為滑嫩,但又不會膩口。

沙拉的醬汁滿特別的,我本來以為是單純的油醋醬,但吃起來甜甜的,有些令人驚奇,我覺得帶點照燒醬的甜味。

沙拉裏頭搭了幾塊煎過的馬鈴薯,吃起來很香;

而中間搭配的醬是藍紋乳酪,這款醬我覺得味道很好,裏頭帶點酸黃瓜,有些塔塔醬的味道,但味道比較輕,比較微微傾斜酸甜那一個方向,我覺得是個百搭Sauce。

IMG_6028

佛卡夏帶點淡淡的迷迭香香氣,塗抹上一些花生醬;中間除了起司之外,另外夾了一層稍微輕炸過的南瓜泥,帶點脆口,也因為有稍微炸過,南瓜的香氣有更突出一些。

這兩份主餐吃下來,真的沒有意識到我在蔬食餐廳啊!

IMG_6039

酸奶烤馬鈴薯大蒜 N.T 160

IMG_6035

整顆馬鈴薯切薄片,但最後的皮卻不切斷,帶有最後的一點骨肉相連。

馬鈴薯已經烤到有些鬆綿的程度,外皮則帶有一點口感;在口味上,我覺得有點檸檬和上奶油奶酪的味道,有些特別;上頭佐上一坨酸奶做搭配,但味道屬於清淡款。

大蒜的部分是切半後直接下去做烘烤,口感是呈現帶點韌性的偏乾顆粒狀,我本來以為是像馬鈴薯般的鬆軟。

這道必須趁熱吃,不然冷掉可能油膩感會慢慢變得明顯。

老奶奶檸檬塔 N.T 150

IMG_6069

我檸檬人哈哈哈,看到檸檬塔怎麼可以不點!!

塔皮的部分,相較於脆,這道是偏比較酥的那款;在檸檬餡的部分,檸檬的比重比較多一些,整體上是我愛的酸大於甜。

 

一份檸檬塔有兩個,其中一份上面有一些蛋白霜。

IMG_6066

我覺得是好吃的。

IMG_6092

小熊樹提拉米蘇 N.T 200

IMG_6083

這道甜點應該是SUFOOD的最大賣點吧,看到根本就是少女心噴噴噴噴噴噴發阿!!

設計出這款甜點的真的是天才欸,超可愛的甜點,一上桌大家應該都是狂按快門吧?

 

摀著耳朵的小黑熊  ▼

「 你們好吵唷~ 」

IMG_6084

小黑熊身上沾著點綠,因為我手殘不小心把小黑熊弄倒在抹茶粉上…。

 

坐在落葉上的小白熊  ▼

小白熊坐在南瓜子、核桃等堅果鋪成的森林落葉。

IMG_6087

樹皮的部分是蛋糕體外面圈著一圈餅乾,餅乾類似千層酥,但在口感上會更緊實一些;

蛋糕體的部分是巧克力蛋糕佐上咖啡口味的鮮奶油,鮮奶油裏頭另外有堅果碎,吃起來帶有口感。

IMG_6090

最後盤子上面綠綠的粉末是抹茶粉,營造出一種綠地的感覺,真的是很美很好拍的一道甜點啊!

IMG_6091

IMG_6095

這面牆我還滿喜歡的。

IMG_6096

 

舒果SUFOOD,

位於復興北路上的SUFOOD是舒果品牌的全新概念店,相較於舊有的舒果,在菜式的組合搭配與擺盤呈現上,質感真的有往上跳了幾級的感覺。

在口味上還滿不錯的,會令人忘記是在素食餐廳用餐!

最後的最後,是小樹熊提拉米蘇超萌超可愛!!!

我想過不久應該會席捲整個FB跟IG版面吧?

一般.jpg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58號1樓(點擊連結Google Map)

鄰近捷運站:南京復興站

用餐年月:2018年01月

電話: ( 02 ) 2751 – 3039

營業時間:每日 11:30- 21:00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foo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