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握壽司》勝鮨|平價卻有日料店握壽司的水準,台北大學美食

IMG_5200.jpg

我是握壽司愛好者,但一直以來都不太敢寫握壽司的食記。

一方面是自己才疏學淺,很多魚料不問師傅也是自己瞎猜;另一方面是各種魚類的滋味其實都相當細膩,很難用籠統的文字去形容,大概通篇都是Q彈啦、新鮮、很甜之類的廢話。

但我覺得這家店滿平價的,有別於一般平價店打著握壽司之名,行魚疊飯之實的店,當天用餐的體驗還不錯。所以就把它寫出來。盡量寫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47號(點擊連結Google Map)

電話: ( 02 ) 2517 – 2073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00、17:30–22:00

備註:不收服務費。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sushi47/?fref=ts

感謝您的點閱,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店面坐落在龍江路與興安街的交叉口。

IMG_5213.jpg

招牌比較不甚明顯,可能裝潢預算有限。

IMG_5209.jpg

IMG_5204.jpg

店面的擺設比較簡單。

IMG_5182.jpg

板前就稍微講究了一些。

IMG_5167.jpg

IMG_5171.jpg

桌面木作並貼上不織布木皮。

上座後店家會先送上茶水,茶水我覺得挺夠味的。

IMG_5165.jpg

IMG_5169.jpg

價目表。

IMG_5206.jpg

其實滿平價的,以平價壽司來論的話,價位略同於くら寿司。

入店時約莫下午一點半多了,師傅正在備料。

IMG_5162.jpg

料理長。

IMG_5181.jpg

勝鮨堤供的是調和山葵,但如果沒這麼講究挑剔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是新鮮山葵。

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大致上分為化學調製的芥末醬、辣根醬、調和山葵以及新鮮現磨山葵。通常一客單價落在一千元以下的,我是覺得不可能會給新鮮的山葵,店家成本上絕對無法負荷,除非店家真的很佛心。

調和山葵也是有含一些山葵的原料,但裡面另外有加了其他添加物,諸如香料、黃豆粉等,下次仔細吃吃看,會有點黃豆粉、花生粉的味道。

IMG_5168.jpg

  • 炙燒握壽司三貫 N.T 100 (干貝、海鱺、比目魚鰭邊)

IMG_5176.jpg

三款都是大眾喜愛款,比目魚鰭邊應該是人見人愛,畢竟他本身就油脂豐富,肉質脆口,加上噴燈的炙燒,符合大眾要多油有多油,想多肥有多肥的臆想。

海鱺也是屬魚白身魚中油脂豐富地的,細緻的油脂香味很迷人。

最後是干貝,干貝握上佐了一些明太子,干貝本身帶有的磯味(有些抽象,日文寫作いその味,大致上的意思就是入口有種大海味道。)與明太子的鹹香揉合,倒也不會互相搶戲、主客易位,還不錯的一貫。

  • 日本鯛 N.T 50

IMG_5179.jpg

這貫入口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偏軟嫩,整體味道淡雅清甜。

  • 綜合握壽司 N.T 200

有特別跟店家說不要鮭魚,所以裡面沒有鮭魚握。

IMG_5185.jpg

怕魚料猜錯就不亂猜了。

IMG_5187.jpg

勝鮨的飯體較為方正,米飯之間比較緊實些。

IMG_5191.jpg

挑些身邊朋友比較少人會特別去吃的握壽司來介紹。

IMG_5188.jpg

  • 竹筴魚

IMG_5197.jpg

竹筴魚與鯖魚屬於亮皮魚之屬,亮皮魚多半屬於味道比較獨特強烈的,通常會伴著佐料一起吃。

竹筴魚算是亮皮魚的代表,經常搭配的就是薑末,肥美竹筴魚搭配薑末滋味很好。勝鮨這貫並不太肥,但竹筴魚本身的鮮美還是滿鮮明的。

  • 鯖魚

IMG_5200.jpg

鯖魚在傳統的表現手法是做醃漬,隨著時代的進步、保鮮技術的提升,慢慢開始有生食的呈現。

勝鮨這一貫的點綴著佐料的表現手法滿特別的。

  • 鮮魚味噌湯 N.T 50

IMG_5193.jpg

味噌湯讓我意外的他是現點現煮的,師傅當場煮給你看!

一碗並不能說很大碗,一般飯碗略大一些,但裡面是滿滿的料,點一碗很過癮。

IMG_5166.jpg

勝鮨,

是間平價的日式料理店。從店家的料理手法、用料以及服務來說,我覺得滿有誠意的。

當然不能說他非常遵循傳統日式、江戶前的手法,但以這個價位我覺得非常超值,喜歡吃握壽司又預算有限的話,勝鮨是間值得一去的壽司屋。

          

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幫我點讚追蹤,您的每一個點擊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與動力!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47號(點擊連結Google Map)

電話: ( 02 ) 2517 – 2073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00、17:30–22:00

備註:不收服務費。

該店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sushi47/?fref=ts